八字教你看自己一生將發生哪些大事,遇見些什么人

    4408閱    字型: 

我們每個人經常都會這樣想:我這一生將發生哪些大事?會遇見些什么人?與哪些人和事最有緣?其實,最主要的一些人事在你的八字里,已經早已注定。

在排出一個人的八字后,我們將看到圍繞八字標注著很多名詞,它們有“正官”、“偏官”“正印”、“偏印”、“正財”、“偏財”、“比肩”、“劫財”、“食神”、“傷官”。這10個名詞,命理中被稱為“十神”,它們分別代表著八字主人的人和事。一般情況下,一個八字不可能將這10個十神都帶全,有的甚至只有一兩種,但是只要帶了哪種十神,命主一生就會經歷與該十神有關的人事。

因此某個十神在八字中的旺與衰、深與淺、遠與近、有與無,直接關系到這個十神所代表的人事緣分深淺,對命主影響力的大小。哪個十神在八字里越旺、離日元越近、在地支中根越深,這個十神所代表的人和事就與命主最有緣,對命主的人生影響也就越大、越多。

比如乾造(男命之意):丙午、戊戌、乙卯、丙子。乙木為日元,代表命主本人,命主周圍圍繞著的都是些什么?

先看遠近:離日元乙木最近的是卯木比肩,比肩代表兄弟,由于卯木又是喜用神,所以命主與哥哥弟弟關系特別融洽親近,也能經常得到一些朋友的幫助,這就是一種緣分。

再看旺衰、深淺:八字中最旺的是戊土,戊為正財,臨月令旺,與戌土干支一氣,又得到年干支的生,所以算是比較旺了。對于男命來說,正財代表的人是妻子,代表的事是靠勞動掙來的錢財,代表的性格是節儉和善于安排錢財。正財旺,所以命主的妻子條件很好,對命主的人生影響最大,緣分最深。正財旺,對命主性格和財運的影響也大,他非常善于理財,節儉勤懇,走幫扶日元的大運時,開始發財。

上面這個八字,其一生最有緣、影響他最大的就是正財所代表的人事了。

所以,要想知道你一生哪個方面的人事對你影響最大,就要搞清楚十神各自代表的是哪些方面。下面列舉出十神各自代表哪些方面,供大家參考。

  1. 正官:代表長官,上司,師長;女命代表丈夫,男命代表女兒。代表官位、名氣等正當事業方面。正官心性為正直負責、端莊嚴肅、循規蹈矩,但易流于刻板、墨守成規,反為意志不堅。
  2. 偏官:偏官也叫七殺,七殺,七煞等。六親方面,代表女命之偏夫,男命之兒子。代表官職、名氣、副職等事業方面,或者經商行業,女命婚外情等。偏官心性為豪爽俠義、積極進取、威嚴機敏,但易流于偏激、叛逆霸道,反為墮落極端。
  3. 正印:代表長輩,貴人,師長,男命代表母親,女命代表祖父,女婿。代表名聲、權利、第一文憑、學習等。正印心性聰穎仁慈、淡泊名利、逆來順受,但易流于庸碌、缺乏進取,反為遲鈍消極。
  4. 偏印:代表女命之母親,男命之祖父,或親族長輩,或意外的幫助力量。代表名氣、進修學習等。偏印心性精明干練、反應機敏、多才多藝,但易流于孤獨、缺乏人情,反為自私冷漠。
  5. 比肩:代表朋友,兄弟,同輩,女命之姐妹。代表與同性合作、奮斗、幫助、競爭等。比肩心性穩健剛毅、勇敢冒險、積極進取,但易流于孤僻、缺乏合群,反為孤立寡合。
  6. 劫財:代表男命之姐妹,女命之兄弟,并代表朋友,同輩。代表與異性合作、幫助、拼搏、耗費等。劫財心性熱誠坦直、堅韌志旺、奮斗不屈,但易流于盲目、缺乏理智,反為蠻橫沖動。
  7. 食神:代表晚輩,學生,部屬;女命之女兒。投資、欲望、食物、懶惰、藝術、表演、說等。食神心性溫文隨和、待人寬厚、善良體貼,但易流于虛偽、缺乏是非,反為迂腐懦弱。
  8. 傷官:代表晚輩,學生,部屬;男命之祖母,孫女,女命之兒子。代表投資、藝術、說、欲望等。傷官心性聰明活躍、才華橫溢、逞強好勝,但易流于任性、缺乏約束,反為桀驁不馴。
  9. 正財:代表男命之妻子,女命之父親。正當收入、勤勉、工薪、錢財等。正財心性勤勞節儉、踏實保守、任勞任怨,但易流于茍且、缺乏進取,反為懦弱無能。
  10. 偏財:代表男命之父親,女命之婆婆,男命的情人。經商、意外之財、投機性收入、男命的婚外情等。偏財心性慷慨重情、聰明機靈、樂觀開朗,但易流于虛浮、缺乏節制,反為浮華風流。 

源自:柏翳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