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吉避兇:2018年風水宜忌與調理

    3845閱    字型: 

一、2018年的方位吉兇

2018年為戊戌年。風水中的二十四山,其西北為戌、乾、亥三山。所以,籠統地說,2018年所對應的方位是西北,精確地說,是西北偏西的戌位。西北喜水,越大越好。看下故宮的風水就知道了。故宮的西北是北海,水大了去了。其實,不此如此,西北方向的積水潭,什剎海,都是故宮的西北水。

  • 西北主老人。所以,如果西北見水,則老人健康。
  • 西北主領導。西北見水,得領導重用。
  • 西北主運勢。西北見水,運勢上可以說是平步登云。
  • 西北主考試。西北見水,不管考什么,一考就中。
  • 西北主婚姻。西北見水,沒談物件的有可能找到結婚物件,已經結婚的,會感情和睦。
  • 西北主大腸。西北見水,腸胃好,面板好。

這是講西北有水。如果沒水,見陽性的物件,特別是大物件,這個風水里面叫砂。結果會怎樣呢?就是上面說的反面。老人易得病,西北主頭腦,所以,得心腦血管病的可能就非常大。西北先天為艮,后天為乾,艮乾都是陽,陽氣很盛,所以,如果這里再見砂,又剛好南邊也見砂,那十有八九會出火災。沒找物件的,如果廚房是在西北,那今年基本是沒戲。如果結婚的,老公外遇的可能極大,總之是到不了一塊。西北見砂,得腸胃病,拉肚子,大便不成形。考試就不要說了,不管再努力,考試都很難會順利。不得領導待見,有可能還有失業的危險。

所以,西北是廁所的,就非常好。開西北門或窗也好。西北若有魚缸、飲水機,都非常不錯。但是,西北切記不能見電腦、電視、廚房、大柜子,等等吧,那就很麻煩了。

說完了西北,就必須說一下東南。因為,東南是與西北相對的一個方向。這就象是蹺蹺板,如果東南有問題,那西北就也會有問題。所以,為了西北好,一定要保證東南也要好。東南喜陽不喜陰,看一下故宮風水就知道,東南的建筑最大,樹最多,也最密。東南放電視電腦,大柜子很好,廚房在這里也行,東南最忌廁所。東南如果是陽臺,多種花草挺好,最好是擺幾個假山石。門窗屬水,東南開門窗,是需要處理一下的。

二、2018年的風水與屬相(流年太歲

自己的屬相與風水也有很大的關系。2018年是戌狗年,如果是屬狗的,那么,西北就是自己的本位方。這個方位對于屬狗的人來說,影響會比較大,兇則更兇,吉則更吉。

這個,應該算是流年太歲。流年太歲,就是每一年一個太歲,今年轉到戌,那就是西北,咱也可以叫西北太歲,這樣好記嘛。所以,屬狗屬豬的,今年都有點犯這個西北太歲。而辰龍則沖到了戌,這叫沖太歲(包括屬蛇的在內,說明一下,這里講的范圍略大了點,把一個卦位的三山一起講了,如果分開講,很多人會看迷糊)。所以,2018年對于屬龍的,包括屬蛇的在內,影響都較大。

那到底是吉還是兇呢?前面已經講過了,西北喜水,東南喜山,所以,東南見陽好,西北見水好,反之則兇。而對于屬狗的,屬龍的(屬豬與蛇的也包括在內),則好上加好,兇上更兇。所以,這些屬相的人要特別注意。

三、2018年注意不要把垃圾桶放在西北方位

垃圾桶在一個房間里面,算是煞,如果滿滿的垃圾不及時丟掉,放在哪個方位,就會出與這個方位相對應的問題。2018年,切忌不要把垃圾桶放在西北方。回去檢查下,一年都要注意。垃圾要時常清理,不建議用大的垃圾桶,小一點的,隨時清理掉。

需要注意,2018年,西北這個方向,切記不要堆放雜物,切記!雜物就是煞。切記不要把壞的東西放到西北方。最好是,西北能空出來,干干凈凈!當然了,雜物放在哪個位置都不好,但是,如果雜物、壞東西、垃圾堆在了西北,那么,兇危立現,馬上就會有驗證。不信可以留心注意一下。 

四、不要太歲頭上動土

民間俗話“不要太歲頭上動土”,這個太歲,相對于今年來說,就是西北方了。西北方作為流年太歲,宜靜不宜動。整個的一年,這個方位,都不要有大的動作。這就是為什么這樣的文字我一定要年前寫,過了年就不寫了,這是一個很大的原因。也就是說,要調的話,特別是西北方,年前就要調好,一旦進入戌狗年,就不能動了。小動出小問題,大動出大問題。

西北方2018年切忌不能動土建房,如果自己住處西北方有挖土建房的,最好請專人化解一下,那個對自己都影響非常大。不然,出了什么問題可能自己還不知道。凡是能動的東西,鐘表(太小的不論),跑步機,需要不時移來移去的東西,不要放在西北。就是一個原則,西北宜靜不宜動,西北要保持安安靜靜,干干凈凈。

五、2018年的五黃二黑

五黃二黑,是玄空派的九宮飛星理論(我這樣講對嗎?囧)。五黃、二黑是兩個宮位,五黃為兇星,二黑為病符。九宮飛星所依據的,是天上九大行星(大概是這個意思)對于地球上的我們的影響。地球在轉,天上的星星也在轉,當五黃、二黑這兩顆星離我們最近時,就對我們產生影響。每一天,這兩顆星所在的方位是不同的,2018年,五黃兇星落在了北方,二黑病符星落在了西方。

五黃二黑很類似于流年太歲。本身其實并沒什么影響,而是說,好的更好,壞的更壞。就象是一個探照燈,照到你了,你本身沒毛病,照到就照到,也沒什么,但是,如果自身有問題,那問題就比平時嚴重多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五黃落在北邊,二黑落在西邊,北邊喜陽,喜實,忌水,忌空虛門窗;西邊喜陰,忌電器,更忌廚房。只要不犯忌,就平安無事,如果這兩個方位有問題,那就趕快調下,不然,2018年可是有得折騰的。注意:垃圾桶、雜物除了西北,也切忌不要放在北邊、西邊這兩個方位。

六、2018年狗年的計算時間

風水中,以及易經占卜中,提到時間的時候,不是以公曆為準,也不是以農曆為準,而是以立春為準。也就是說,到2018年2月4日立春開始,才算是真正的進入風水或易經占卜意義上的戌狗年。

風水中的戌狗年,是從2018年2月4日立春起,到2019年的立春結束。不要太歲頭上動土,指的就是這個時間段。所以,前面提到的,西北方為流年太歲,西北方在趕在立春之前調整完畢,立春之后一直到來年的立春,絕對不要大動,也盡量避免小的調動。經驗上來說,小動小兇,大動大兇,并且,兇危立現。

文:英豪視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