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干看你2018年如何招財進寶

    5410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狗年大吉,恭喜發財!”那么這個財到底是如何“發”起來的呢?今天我們就按照八字日元天干來做個分類,看看十天干五行人各自有哪些生財之道?

一、如何查詢自己的八字日干?

查日主天干,用不到出生的時辰,有出生的年、月、日就行,當然,有出生時辰也可以輸進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上百度搜“八字排盤”,會出現很多頁面,隨意點選一個進去,就會出現“八字自動排盤系統”(如下圖)。

 

把自己的出生年、出生月、出生日、出生時(有出生時就輸,沒有就不輸,不影響查詢)輸進去,陽歷、農曆都可以,因為一般的自動排盤系統上,都有陽歷、陰曆,你輸的是陽歷,就點一下陽歷,輸的是陰曆,就點一下陰曆,然后,點一下男/女,然后直接點選排盤,專屬于你的八字命盤就排出了(如下圖)。

 二、甲乙木類人2018年旺財指南

2018年為戊戌年,作為甲乙木類人,今年正好是正偏財的流年,可謂是收獲頗豐的一年喲!那如何在流年得勢的情況上再增旺一些我們的財運呢?

首先要找到我們自己的專屬財位,“甲、乙”的正偏財為土,對應的地支為“辰”、“戌”、“丑”、“未”;同樣,八字中日主為“甲”或“乙”的人,地支中見到“辰、戌、丑、未”其中一個,都是屬于命代財庫的人,這類人在生活中都是屬于比較能掙錢或者能存錢的人。

也有不好的情況,例如命局中的財庫受到沖克的力量,在財運方向也會時好時壞,或者錢財花銷比較大;比如寅木為財,被申金沖克,那在財運方向自然就會不那么穩定了。關于財位我們要如何處理呢?

  1. 首先要找到自己財庫所在對應的方位(辰:五行屬陽土,位居東南方;戌:五行屬陽土,位居西北方;未:五行屬陰土,位居西南;丑:五行屬陰土,位居東北方),然后對該方位進行一些調整與布置;財位所在的方位宜明亮,給人生氣勃勃的感覺,對生旺財運大有幫助。 
  2. 生財,生財,財位是需要被生助的,所謂“生”,是指生機盎然,所以我們在財位擺放一些植物也是適宜的;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否則弄巧成拙。
  3. 財位要吉,財位是需要聚集旺氣的場所,若在對應的方位那里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正確物件,則會吉上加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三、丙丁火類人2018年旺財指南

作為丙丁火類人,今年正好是食神和傷官流年,食神和傷官都是幫助我們生財的,所以在2018年只要你用心,付出,都是會有回報的喲!那我們如何在2018年使我們的財運更加旺呢?那么我們要如何著手操作呢?

“丙丁火”的正偏財為金,對應的地支為“申”和“酉”;八字中日主為“丙”或者“丁”的人,地支中見到“申或酉”的其中一個,這是屬于命里自帶財庫喲(在財運屆屬于自帶外掛了哇~~),那同樣這類人在生活中對于工作和掙錢都會比較積極主動喲,尤其在2018年,掙錢的欲望會更加強烈喲。

我們總說,世界是一組陰陽,財運也是一樣,有好的時候也會有壞的時候,而在我們的命局中,財庫如果受到沖克的力量,在財運方面就會薄弱很多,或者錢財花銷比較大,總是留不住錢;比如申金為財,被巳火相克,那在財運方向可能容易碰到一些一籌莫展的情況了喲。

關于我們的本命財位,我們要如何旺財運呢?首先要找到自己財庫所在的對應方位(申:五行屬陽金,位居西南方;酉:五行屬陰金,位居西方),然后對方位進行一些增助的布置。(這里我就以丙丁火為日主的朋友為主要指導物件啦)

  1. 財位所在的方位宜明亮,給人充滿生機的感覺,所以在該位置布置的色調要以明亮為主,推薦使用黃色,金色,白色系列的相關布置。 
  2. 財位宜臥:人每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會用在睡眠上,因此臥床的方位吉兇性對運程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我們的睡床擺在財位,日積月累,自然會對我們的財運有好處。這里要易普一下:有些人容易誤以為睡床是沉重的家具,擔心會壓損我們的財位,因此不敢把床擺放在那里,其實這是浪費了財位。
  3. 財位要旺要吉,財位是需要聚集旺氣的位置,而在丙丁火類人的八字中財位屬金,所以在該位置放置一些合適的金屬器皿也是有助的。

四、戊己土類人2018年旺財指南

2018年為戊戌年,作為戊己土類人,在今年壓力感會比較大一些,做起事情來感覺有競爭力,壓力就是動力,頂住壓力我們在工作上的成就以及收獲才會更上一層樓。我們該如何增助財運?

首先我們看一下“戊己土”的正偏財為水,對應的地支為“子”和“亥”;八字中日元為“戊”或者“己”的人,地支中見到“子或亥”的其中一支,這就屬于命帶財庫的一種。既然是命帶財庫了,掙錢的能力都是會比較突出的。但是在2018年錢財上面支出也會變多,建議“戊己土”的人提前對自己的經濟做好規劃和管理,這樣才能夠細水長流。

關于我們的本命財位,我們要如何旺財運呢?首先要找到自己財庫所在的對應方位(子:五行屬陽水,位居北方;亥:五行屬陰水,位居西北方),然后對方位進行一些增助的布置。

  1. 土的財為水,地支中主要藏水的是“子和亥”,那子和亥所在位置就是我們的財位了。
  2. 財位所在的方位宜明亮、整潔,給人充滿活力的感覺,所以在財位布置的色調要以生機、生氣為主,如果要使用風水飾物進行布置,推薦使用藍色,黑色系列的。  
  3. 在家適當種植花草既可以陶冶情操,還可以凈化室內空氣,亦可起到裝飾美觀的作用。最主要的是家中擺放的花草還能增加家中的財運,同樣,家中的花草如果有枯敗的跡象也需要及時更換,能補救則補救。一般家中擺放的旺財植物有富貴竹、發財樹、黃金葛、萬年青等綠色植物。

五、庚辛金類人2018年旺財指南

作為庚辛金類人,在2018年整體工作趨勢會相對穩定一些,但是有遇到小人的可能喲。大家在平時的工作中還是要謹慎為主。如何旺助正偏財運?

“庚辛金”的正偏財為木,對應的地支為“寅”和“卯”;八字中日元為“庚”或者“辛”金的人,一般地支中見到“寅或卯”的人,在財運上面還算是如魚得水的。

關于我們的本命財位,我們要如何旺財運呢?首先要找到自己財庫所在的對應方位(寅:五行屬陽木,位居東北方;卯:五行屬陰木,位居東方),然后對方位進行一些增助運勢的布置。

  1. 五行當中水主財,財位要有生機之象,比如在我們的專屬財位的區域內放置帶有魚的魚缸。
  2. 財位適宜明亮不宜昏暗,亮則陽,陽則生氣勃勃,故此財位有陽光或燈光照射,也有一定的增助作用。
  3. 金命的人,財屬木,因此在財位布置顏色選用上可以選用青綠色來進行布置。  
  4. 對于金命的人來說,在財位區域內種植花草是最有助力的。種植的花草如果有枯敗的跡象則需要及時更換。一般家中擺放的旺財植物有富貴竹、發財樹、黃金葛、萬年青等常綠,常青色植物。

六、壬癸水類人2018年旺財指南

作為壬癸水類命的朋友,2018年是官殺的流年,在工作上容易面臨不同的選擇,與領導之間的關系也會變得比較微妙,要妥善處理與上級的關系。

八字中日元為“壬”或“癸”水的人正偏財為火,火的力量比較充足的地支是“午”和“巳”。若日主為金或者水的人,以上的地支遇見了沖害,對錢財的存留就會困難一些。如何旺助正偏財運?首先要找到自己財庫所在的對應方位(午:五行屬陽火,位居南方;巳:五行屬陰火,位居東南方),然后對方位進行一些增助運勢的布置。

  1. 五行當中水主財,財位要有生機之象,比如在我們的專屬財位的區域內放置帶有魚的魚缸。
  2. 財位適宜明亮不宜昏暗,亮則陽,陽則生氣勃勃,故此財位有陽光或燈光照射,也有一定的增助作用。
  3. 水命人,財屬火,因此在財位布置顏色選用上可以選用紅色,橘紅色這些暖色調來進行布置。 

 文:仙仙的志易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