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雨腳落聲微:春分時節開運指南

    3474閱    字型: 

陽歷3月21日,陰曆二月初五,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這個節氣平分了春季的90天,在這一天,南北半球的晝夜時間相同,春分之后,太陽直射的位置從南半球逐漸向北移動,我們北半球的白天漸長,夜晚漸短。春分之后,雨水也會明顯增多,人明顯能感覺到陣陣暖意,真正來到了“春光明媚”、“春意融融”的大好時節。正有詩云:“春分雨腳落聲微,柳岸斜風帶客歸。時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綠腰肥。”那么在這個春分時節,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健康篇

在春季,人體的血液處于最為旺盛的時期,激素水平也呈現一個高峰,氣血活動加強,新陳代謝最為活躍。在這個階段,要注意心腦血管病、過敏性疾病、感染性疾病以及婦女的生理不調等疾病,也是保肝護肝的一個重要時期,因此要注意調整身體的陰陽平衡,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春分時節正是郊外踏青的好時候,可以再找個時間段與親朋好友結伴出行,鍛煉體魄。

另外要注意乍暖還寒時分,穿衣也要注意,特別是做好腿部、腳部的保暖。適當增加運動量,以微微出汗為好,可驅散冬季的“寒邪”之氣。對于免疫力較弱的老人、孩子以及身體比較虛弱的人,要特別注意隨氣溫高低增減衣物。

二、精神篇

春季氣候溫和,氣溫漸漸升高,也是肝氣開始亢奮的時候,人們的精神活動也開始活躍起來,在注重健康的同時,朋友們也要注意自己的精神狀態,春分是個調養精神狀態的好時機。應注重保持心平氣和,保持愉快的心情和樂觀的情緒,要注意克制自己的脾氣,生氣、郁悶、發怒不僅損傷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你的運勢。

因此,春分時節更要調暢情志,拋開那些過往的不利和壓抑,在這春意盎然的時節,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重新把握。

三、運勢篇

春分節氣前后,是一年之中木氣最旺的時間段,對于命理五行喜木、喜火的朋友們來說,是個非常有利的時間段,應當全面的行動起來,尋找機會勇于突破,積極陽光的心態、熱情愉快的狀態會讓你更加順利。這樣的朋友,可以在家中正南方位,放置大葉的開運綠植,生旺你的運氣。

而對于命理忌木的朋友來說,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保持調調收斂,心平氣和,力求穩定,凡事多加小心,預防意外發生,確保平安度過就好。

四、風水

經過了冬季的沉寂、新春的喜慶,萬物復蘇,春分前后也是調理風水的重要時間段。首先是陰宅風水,離清明也就半個月了,就要到祭祖的時間了,對于家庭特別是家族遇到問題和困難比較多的,要考慮自己先人墓地的風水是否出現了變化,是否被破壞等等,盡可能在清明之前修整、化解。

對于陽宅風水,也要根據近期家人的情況,以及自己的期望和現狀,做出適當的調整,如果運氣波動很大,家人境況都不好的時候,要考慮從家居風水上結合命理進行化解了。這里重點要說一下辦公風水,一般來說,新年過后,很多單位都會進行人事調整、業務調整,還有的會變更、擴大經營場所,如果感到公司發展阻滯頻頻,那么就要考慮公司的風水環境了。

一年之計在于春,希望朋友們能夠把握好2018戊戌年的春天,看清周邊的形勢和自身的狀態,合理的調整自己的行動和計劃,運順時不要懈怠等待,大膽出擊,運衰時妥善應對,自我調整,相信都能給自己交上滿意的人生答卷。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