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分析:土命之人何時出生身最旺?

    1.5萬閱    字型: 

我們經常會說,身旺的人,一般都體質比較好,且有福氣、有能力承擔命理的福祿富貴。正所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體質好,在一定程度上就具備了先天的優勢。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具備這種優勢呢?結合自己的本命五行和出生時間來看,很容易就可以得出結論。下面,我們以土命人為例,來說說。

一、哪些人是土命人?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這里的土,不是指大驛土、城墻土、……之類的,而是指戊土、己土。因為前者,指的是納音,而不是一個人的本命。命理學認為,一個人的本命,指的是出生那天日子的天干。也就是說,出生于以下日子的人,才是我們說的土命人。

  1. 本命戊土的,是出生于戊子、戊寅、戊辰、戊午、戊申、戊戌日的人。
  2. 本命己土的,則是出生于己丑、己卯、己巳、己未、己酉、己亥日的人。

 

二、五行分別是什么時候當令?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而五行有金木水火土,四季和五行之間是如何對應的?五行什么時候當令呢?五行學說認為:春季木旺,夏季火旺,秋季今晚,冬季水旺。那土呢。

又在什么時候當令呢?

五行學說認為,土寄旺于四季中的最后一個月。即:農曆的三月(辰月)、六月(未月)、九月(戌月)、十二月(丑月)。

 

三、土命人出生于四季的情況

  1. 生于春天的土命人,本命最弱:春季木當令,木克土,出生于春天的土命人,本命受木克制嚴重,基本上屬于最弱的。
  2. 生于夏天的土命人,本命最強:夏季火當令,火生土,出生于夏天的土命人,土又可得月令相生,土性較旺。
  3. 生于秋天的土命人,泄秀:秋季金當令,土生金,金為土的食神傷官,食傷泄秀,也會消耗本命的力量,本命土也比較弱。
  4. 生于冬天的土命人,耗身:冬季水當令,土克水,水旺會消耗土的力量,本命土耗身嚴重,身也比較弱。

 

四、土命人什么時候出生身最旺?

上面我們已經了解到了,土寄于四季末一個月,而在四季中,土命人最旺的季節在夏季。也就是說,農曆六月出生的土命人,不僅自身當令,而且還可得到火相生,是最旺的時候。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