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口口相傳的生活忌諱,你一定得知道!

    4967閱    字型: 

民間老人口中的忌諱,是一種人生經歷與智慧文化的結晶,你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1. 打傘跟拉蚊帳同樣要講究:不要在家中打傘,特別是黑色和白色的雨傘千萬不要打,沒有蚊子時也盡量不要拉蚊帳。
  2. 常做噩夢這樣破解就對了:每天晚上都做噩夢或者經常連續性地做同樣的夢,想要破解這種癥狀,就可以拿一個雞蛋跟一塊開光玉放在枕邊。如果癥狀仍舊沒有改變,就需要通過換門神來破解。
  3. 狗狗也可以驅邪:經常需要在夜間趕路的人,最好養只狗同行,起到驅邪作用。(哈士奇泰迪除外)
  4. 運氣差這樣做可以改運:如果半年來都覺得運氣很差,棘手之事接踵而至,最好就出去旅游一段時間或者考慮搬個家,避免遭受重大災難。
  5. 常宅在家也不一定是好的:喜歡宅在家的不見陽光的人,沒事最好就多出去走動,因為在家宅一天,陽氣就被陰氣占領一點,長此以往容易“陰盛陽衰”,且這一點從是否喜陽就能看出,陽氣足的人能非常享受陽光照耀,而陰氣盛的人眼睛一接觸陽光就會不舒服。
  6. 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借宿的:陰暗潮濕的破屋或者土地廟邪氣很盛,所以夜間趕路需露宿的人千萬不要去這些地方借宿。
  7. 橋也有神靈庇佑:不要在橋上撒尿。因為橋有橋神,在橋上撒尿是大不敬,而橋神掌控著過路人的生死。
  8. 院子里一定不能種的樹:桑樹、槐樹、大竹子、桉樹與夜來香這五種植物最為陰氣,所以千萬不要在院子里種植。
  9. 臥床擺放必須這樣講究:臥床前往不要正對門口,那是亡逝之人的擺法。
  10. 噩夢跟生病要同時醫治:出遠門后回家的第一夜就做噩夢,并且醒來后自己生病了,不僅要及時就診,而且要拿把殺過動物的刀放在床下驅邪。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