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等于占有,執念太深的人往往讓人愛不起來

    3987閱    字型: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血觀音》,劇情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婦黑學”,主要內容不想劇透太多,但絕對是精彩的燒腦劇情片,而里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劇中女性對愛的理解。以下內容涉及劇透,介意的話可以看過電影之后再閱讀

有那么幾個細節,棠家三女每次集體出席飯局等聚會場合,都會穿統一的服裝。就比如說開頭畫展的聚餐;還有準備參加林家葬禮時,準備了3套黑色的禮服。即便棠寧不喜歡這種衣服,但還是要聽媽媽的,必須要穿。明里暗里,棠夫人都控制著自己的家人。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林翩翩和marco的愛情。從整部劇來看,林翩翩和marco可以說是真感情,她是真的愛marco的。很多人都說,林翩翩扣下了marco的東西,她對marco只是充滿占有欲,而并非是真愛。但是,林翩翩的日記就能說明她的真心,而在最后,她擺脫棠真把marco的東西物歸原主,還他自由,也是希望成全自己喜歡的人,完成他恢復自由的夢想。

可是,愛一個人,真的不等于占有他,相反,過度的占有,會讓人生厭。劇中marco對林翩翩就是面和心不和。表面上maro很愛林翩翩,還和她進行了冥婚(雖然這個也是有別的因素),但他心里對她是充滿怨言的,即便恢復了自由,也沒有忘記當初自己被控制的憋屈。

這也讓我想起了以前某個公主病的同學,雙子座小d。她對男友也是近乎病態的控制,連宿舍的人都看不過去。

她要求男友每天都給他開定位,賬號密碼全公開,聊天內容朋友圈隨時翻看,活脫脫的“查你不用講道理”;男友想玩游戲,她就會嗆他說“除了會玩游戲你還會什么!”;男友看動漫,她就會說“都是小孩子才會看的東西”;逛街或者網購,她都要求男友付錢……

有一次,宿舍聚餐,她吃完后準備和男友逛街,男友特地來接她,她就開始話里話外要求男友把宿舍聚餐的錢給付了。6個人的餐費,幾百塊,對一個大學生來說還是不小的開銷。舍友們都不好意思,晚上說給她換錢,她還振振有詞“怎么都說這頓飯不該他付啊,男人,負責女人的飯錢不是應當的嗎?今天逛街他也唧唧歪歪沒錢什么的,我也罵了他一頓。你們別給我錢,我不收的,這是他該的。”

她男友去打工賺錢(估計也是她太能花了),她則是沒課就故意經過他的店“探望”他,一同打工的女同事和他正常對話也不行,下班了肯定會挨罵,會被嗆說:“我看你們今天合作很開心哦!”我們曾經和小d說過,其實她男友老實巴交的,根本不需要看那么緊,讓他玩一玩,松口氣不好嗎?

她先說反駁我們說:“男人就是要看牢,你看那么多出軌的,給他自由給他閑錢就會出軌!”說完,她可能也意識到自己太強勢,不好意思了,又和我們說:“我很容易沒安全感,女人都容易沒安全感,我就是最容易沒安全感那種。所以我不能管太嚴,我很明確告訴他的,你要做我男朋友就要被我管!不然就不愛你了”

好一句不給我管就不愛你了,愛情中過分的占有欲,多么像以愛為名的綁架。后果顯而易見,后期,他們開始頻繁吵架,分手也鬧得轟轟烈烈,在男生打工餐廳里,兩人又吵起來了,小d直接放話,“你現在對我有意見咯,那我們分手!”男生盯著她,點頭說:“好”,小d臉紅了說:“你居然說好!”然后撒腿就跑出餐廳,男生完全沒有追出去的意思……

今天的塔羅牌是[皇帝]逆位,這張牌也意味著被掌控之人的不適感。希望每個在愛情中的人都能明白,真正的愛情,并不是把愛人鎖在身邊。而是當你很美好,當你們的愛情不斷給人正能量,即便你踹ta,ta也不想離開你。

每日占卜

解牌如下

A - 積極前進,積極嘗試,就會有好運氣

B- 不要放棄,保持努力,就會有好運氣

C - 看清真相,實際一點,就會有好運氣

D - 與人為善,顧全大局,就會有好運氣

文:女巫鬧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