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人出身富貴,門第優越

    3091閱    字型: 

命理而言,八字中具有下列特征的人,則父母或貴或富,門第優越:

1、年柱正印、正官有力的人

八字中年干為父親的宮位,年支為母親的宮位,代表父母之家。年柱出現有力的正印和正官,則形成官星佩印的局面;干支相生,互助有情,相互照應的組合。因為,有印則不怕傷來制官,有官則不懼財來奪印,代表你的父母不僅感情好,而且具有心地善良、品行端正;對你會有足夠的助力。當然,如果年柱官星、或者印星有力,能夠為用,用神正好又在年干,則說明父母一定才華出眾,或者成為高官顯要。

2、年干正官、年支見將星的人

八字中年柱為本命,為自己的本源;日柱為主命,屬于自己的修為。故此,古人論命,總要本、主皆要得位,其人才一生通達。將星,是八字中比較重要的一個吉神。將星,按照日支,或者年支起列,也就是日支、或者年支三合臨旺的那個字。意思是說,年支這個字為本命、主命命卦生旺之所;體現這樣的跡象,日主命卦得位在于父母的宮位,定然父母對自己幫助很大。年干透出正官,代表父母的富貴類型為官。故此,命主的父母一定會是富貴雙全的人;或者父母之中,至少會有其中一個或者富、或者貴了。

3、年柱財、官、印全,并且處于生旺之地

年柱財、官、印全,均為吉善、貴重之神;其中:財星可以生助官星、官星可以生助印星。對于命主來說,無論身旺、還是身弱,都有可用、可喜之神。故此,父母家中有自己的寶藏,自己自然也可以享用。當然,年柱的喜用,或者財、或者官、或者印,最好在八字中處于生旺之地;尤其是日時為年柱用神的生旺之地。主命主的父母,要么擁有大量的財富,要么擁有很大的權利;命主出生家庭門第,定然顯赫無比。

4、年、月柱中有財、官,并且處于生旺之地

年月為父母的居所,也為自己的門戶,年月柱上有財星、官星,只要這個財官不被克伐,處于生旺之地,則說明命主出生的家境,大多門庭貴重榮耀。即使自己出生時,父母不貴未富,但也會有富貴的潛力,待時機成熟,父母就能富貴與榮耀。   

5、年柱有驛馬,驛馬坐祿、坐貴的人

年柱有驛馬,父母一定是常年忙于事業,經商行旅之人;只要這個驛馬坐祿、坐貴,你的父母則一定顯貴。有兩種情況,一是這個驛馬為喜用,為財星(財為祿)、或者官星(官為貴);二是,這個為用的驛馬,是自己的祿神;且帶有“天乙、二德、福神”之類的貴人

6、偏財為用,偏財歸祿的人

八字中偏財代表父親;祿為三合臨旺處;偏財歸祿,柱中偏財在地支中有祿神。這里有兩種情況:一是,柱中偏財透干,四柱地支有本氣為偏財同一五行;二是偏財雖然不透,地支本氣有拱、合偏財祿神;尤其是這個拱合進入了日時。具有這種情形的,主父親能力出眾、遲早會有成就。但是,根據實踐,命主的父親能否富貴,還需要這個財星不逢沖克,空亡,且為命中喜用。或者年干、或者月干,這個父親的宮位為日主的喜用之神才行;且這個喜用之神,在四柱有根、逢生得氣,不被刑沖克合。

7、日得年月干祿的人

年為父母,月為家宅,日時為自家。日時有年干,或者月干祿神。《玉照定真經》上說,主出生門第會高,能得父母遺產。比如:甲寅、庚午、甲申、丁卯。日支見申,為月干庚金祿神,主本人得力于父母,即父母富貴;又如:丁巳、戊申、丙午、己丑。日支午則為丁祿,年支巳則為日干丙祿,主命主出生高門。又如:癸酉、己未、壬寅、庚子。時支子水,則為年干癸水之祿,年支正印為用,又為月令相氣,其人父親,現任部級高官。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