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處貴相之下都隱藏著可貴的品質

    3849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剛接觸命理的人,總有一些想法,憑什么他人有貴相而我沒有?憑什么他人沒有衰相而我有?我做錯了什么,他們又做對了什么?感覺特別委曲和不甘,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天注定的而自己一點錯也沒犯過,就因為長得不好或者八字的時間不好,而不得不接受那樣的命運。

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人之先天的確是有影響的,比如說一些富二富三代,出生下來,坐擁的錢財夠幾輩子花,壓根不用去奮斗什么的。但是人生的價值和目的并不是只有財富,因為人的先天本身就無法控制和選擇,出生地區,家人,時間等因素的不同,人生的起跑線本來就不一樣。

然而起跑線的不同,并不代表人生不由你做主,舉個例子,筆者見證過一個人的大半生,少時窮困,青年賣苦力出身,一到中年突然來了一個機遇,僅用三四年就搞到幾千萬。然則錢多了后人品就出現問題,中年時運一過資產很快虧光。

客觀的講,人生的所謂貴,并非是眼前看到的地位,而是這個人有超越常人的心性品質。有了這種品質,在與人競爭中往往成為勝者。總有人固執的認為,競爭的成敗在于能力,在于聰明,在于手段,其實都錯了,競爭的成敗在于心量,心量的大小影響品質,品質的高低成為貴賤的標準。

還有一些人始終迷信于,出生定一切,出生定的只有兩個,一個是心性特點,傾向,一個是人生運勢變化,但是定不了其人自身努力的程度。人的心性特點,先天有一部分,后天的環境占了一部分,但是人自己卻是可以通過經歷、了解、訓練、控制,使這種心性特點不好的地方盡量的收斂。雖然人很難能突破自己的命中的局限,但卻可以通過心性的培訓而達到命局中的上限。

所謂求命所謂趨吉避兇,也就是達到這個目的,追求上限,但是這個上限又不能過于強求,強求反而帶來的就是災難,所以通過術法去知命是很重要的。知命局的局限才知道所要達到的上限是什么,這才能定下人生的目標,訓練改正不足,去行善積福,培養出好的品質,通過這些手段的努力,才可以真正的進步。

命理并不是說努力不重要,也不是說能力不重要,努力如無方向實如瞎子摸象,能力如用在不對的地方,實如井中撈月。這就是很多人想不明白為什么自己努力了,付出了,能力也不差,為什么就是沒有回報的原因。反而競爭中比不上那些不努力能力還差的人。

人在表面上是很難看出其內在的品質的,但在相上就能體現出來,比如以前詳細講過的九品貴骨,任何一處貴相,都是代表著一種品質,人如無這種品質,相上是不會體現的,因為心里想什么,情緒就會表達什么,情緒表達什么,五官就呈現什么特點。

某網友,五官都還不錯,但就是鼻相很差,山根斷眉骨突,代表著這個人性固執,好貪圖享受,而行動力差,因為有了這樣的品質,造成了時運到了,機遇來了,卻因為任性好玩,而無法做大,覺得自己一直有這種機遇,可惜運一過去,又交友不慎,就會越混越差。

要說他沒有機遇,不是這樣,要說他沒有能力也不是這樣,實際上是他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品性中好高騖遠,總想以更輕松的方式去得到更多,這就是未來競爭中的敗筆。而且就算是告訴他,他都不信,這就很難說他能有進步,除非真正到了山窮水盡時,或才有醒悟吧。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