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臨近,減肥是大事,“五行調和”減肥法教你一月瘦10斤

    字型: 

轉眼又到了減肥季,今天我們就講一個新概念:“根據易經所說的陰陽五行來減肥”。易經中講究陰陽五行,中醫也有陰陽協調之說,陰陽平衡身體機能才可正常執行。萬物之理,皆可用陰陽五行來涵蓋。在玄學上,瘦屬陰,肥屬陽,若想在這個即將到來的夏天保持好身材,你首先得判斷出自己身體的五行屬性。

十二生肖斷五行屬性法

五行屬金:猴、雞

即將到來的夏天屬于火,火旺克金,所以這兩個生肖的人群在夏季容易沖動多疑,或脾氣暴躁。而減肥是需要毅力和堅持的事,只有持之以恒才會有回報的,所以不要因為一時沒有效果而半途而廢哦。

建議:

  1. 可在室內放置水生植物,用以壓制過旺的火性。
  2. 可在客廳或辦公室內擺放貔貅、水晶之類的飾品吉祥物,用以調節人的心性,補充能量,還可增旺財運
  3. 記得控制情緒,稍安勿躁,多點耐心才行。

五行屬木:虎、兔

夏天火旺耗木,所以在未來這幾個月,這兩個生肖人群容易因孤獨操勞而導致性情急躁,多疑多慮狀況。因水能生木,所以生肖虎、兔人群宜多接觸與水相關的事物。

建議:

  1. 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陰陽水”(冷熱水各一半,撒點鹽)
  2. 或者在室內懸掛一些有水或有魚的畫作
  3. 或佩戴水晶類飾品或吉祥物用以補益,調整心性。
  4. 減肥項目也可以多加選擇游泳之類的水上運動,或是到健身房出出汗,減肥效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五行屬水:豬、鼠

五行屬水。未來幾個月屬火,而水克火,所以這兩個生肖的朋友很容易出現情緒化,容易沖動行事釀成苦果。

建議:

要想減肥效果好,在注意控制飲食、制定必要的室內鍛煉項目計劃的時候,可以嘗試爬山這種室外活動,或者參加長跑、跳繩、羽毛球等體育項目。

五行屬火:蛇、馬

因夏天本身火旺,所以,這兩個生肖的人群很容易因火旺而導致心浮氣躁,魯莽沖動。

建議:

  1. 因水能克火,所以也建議多喝水,或佩戴茶晶、水晶類飾品或吉祥物。
  2. 在客廳擺放有海景或水景的掛畫,也有利于消除火氣,穩定心性。
  3. 要想減肥效果好,除了注意管住嘴,防止暴飲暴食外,也要改掉不良的作息習慣,以避免內分泌失調帶來的體重暴增情況的發生。

五行屬土:牛、龍、羊、狗

生肖牛、龍、羊、狗。而夏天是火旺時節,容易出現火旺土燥,從而導致土旺的狀況。這四個生肖的人群因此容易出現沖動、暴躁、易怒的情緒。

建議:

  1. 可以選擇游泳或做SPA的方式緩解土旺之勢。
  2. 也可以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擺一杯水或水生植物,來達到潤土的目的。
  3. 就減肥來說,控制住吃的欲望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未來幾個月炎熱的夏季,多吃點味苦性平或偏涼的蔬菜,對自己的減肥“大業”還是會有相當重要的幫助的。

其實說到底,減肥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小伙伴們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之余,一定要謹記一點:邁開腿,管住嘴!不然做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費哦!

謹祝:5月的你比4月瘦、6月的你比5月瘦

文:董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