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的道理

    6984閱    字型: 

源自:通靈者瀹瀛的BLOG

蕓蕓眾生,各有各的長相。有的人長得很帥或者很漂亮,然而有的人就長得很難以恭維。所以有很多人總在抱怨自己的長相不好,怎樣怎樣不滿足等等。其實長相也是由自己來定的。按照佛家講,是由心而生,及自己過去生所做的而定,也就是由業而定。從科學角度來講,相貌是由人先天的基因決定的。

也有一些特殊的例子,一對相貌平庸或者丑陋的夫妻生下的孩子卻非常漂亮,而查詢他們過去生的幾代,都相貌無有異,也就是說相貌都為平庸或丑陋。可是他們的孩子為何會很漂亮呢?又有例子,很漂亮的夫妻卻生出很丑陋的孩子,再查詢祖上,也無相貌丑陋之輩。這又是為何呢?

說到相貌有一些先天性的因素。根據孩子在轉生前還是中陰身時,這個即將轉生為這對父母的人在過去生所造過什么業,做過什么善事,修過怎樣的福報,那么其相貌會和過去生的很相似。然而當投胎進入選擇的母體后,根據母親的一些心念和母親的心而轉變孩子的相貌。也或者說,孩子還在母體里時,已經有了很多思想,在受到外界的一些影響時,自己的思想是怎樣轉變的,那么根據孩子自己的思想,或者說自己的心而改變自己的相貌。但這只是先天的,也就是在出生前的。

而在出生后,有的孩子先天的相貌并不好,但由于心地很純凈,不受一些過去生的業力改變,逐漸變成一個很帥氣或者很漂亮的人。這也就是大家所一直奇怪的,為何有的孩子出生時很丑,但逐漸長得越來越漂亮,或者有的孩子出生時很漂亮,然而越長越丑陋的原因。

說起來這個道理也很簡單。心地善良,心中不應該有的雜念很少或者沒有,那么相貌也會隨心而逐漸轉變,運氣也會隨著這種轉變而逐漸增加。那些在偏遠地區的人,他們沒有接觸過眾多的事物也就沒有了眾多的欲望,所以無欲望也就不會亂心,心不亂自然凈的多,那么相貌也就相對來說好很多。這也是為何很多西藏的小伙子或者西藏的女孩子很漂亮的原因。

佛家講的“相由心生”還是很有道理的。一些朋友可能會想,那些在街頭要飯或流浪的人,有的人相貌很猙獰,是不是由于他們的心地很不好呢?其實也不然。前面說過,有些因素是先天決定的。根據自己過去生或者在娘胎里受到的一些影響就已經決定了一大部分,而后天的,也就是出生后的因素只能作以部分的改變,有的改變程度很小,而有的則改變程度很大。這一切全由內心最深處的凈與不凈來決定的。

就像大多時侯我們是樂觀的,那么在樂觀的同時,好運總在伴隨著我們。而當我們的情緒低落時,那么一些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卻總是在發生,這些道理是相輔相成的。

相貌和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一樣。在心里,給自己一個最純凈的空間讓自己去發揮,不需要眾多目的,由心去改變自己,在年幼年少時期,這種改變是非常快的。由于那時自己的心還沒有受到眾多外界因素的影響,假如去改變,那么是很容易的。

不過,無論自己的相貌怎樣,都是虛幻的,世間的一切事物皆為虛幻,大家生存在這個世間里,實質大家并不在這個世間里,所以一切也都不需要在意,更不要去執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