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不死,真的必有后福嗎?

    3715閱    字型: 

常言道“大難不死,必有后福”,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在遭遇生死磨難之后而有幸活了下來的話,那今后就必定會遇到好的運氣、享受幸福人生。那么,從周易命理上講,果真如此嗎?方舟周易認為,“大難不死,必有后福”的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其一、此說符合周易命理中否極泰來的理論

我們知道,命運從來就是一條曲線,有低谷,也有高潮。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個人如果已說走到了面臨生死的關鍵時刻,那么,完全可以說其運勢已到人生之最低谷,因為人生之災中沒有比死亡之災更重大的。所謂物極必反,而這個時刻就象拋物線的頂點一樣,往往也是這個人運勢逆轉的時候,即向好的方向轉化的時候,就如同黎明前的黑暗。這也正是周易命理中的“否極泰來”理論。

其二、此說符合周易命理中的陰陽平衡理論

周易命理中陰陽平衡理論告訴我們,“有陰必有陽、陰陽必平衡”。如果我們把運勢的低谷當作陰,那么,運勢的高潮則為陽。也就是說,從理論上講,一個人能承受多大低谷運勢之壓力的考驗,往往就能享受多大高潮運勢之富貴的幸福。因此,古人講,“天將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過,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慮,而后作;征于色,發于聲,而后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恒亡。”

其三、此說符合周易命理中吉兇產生理論

從陰陽學說來講,吉兇產生的原因是陰陽平衡則吉、陰陽失衡則兇。陰陽之間沒有永遠的平衡,也沒有永遠的失衡。而失衡與平衡往往是不斷交替執行的。因此,當一個人面臨生死大災大難之陰陽失衡兇態的時候,往往也是這個人轉向幸福人生之陰陽平衡吉象的時候。從五行學說來講,吉兇產生的原因是五行流通則吉、五行阻塞則兇。此正是中醫上所說的“通則不痛、痛則不通”之理。同樣,五行之間沒有永遠的流通,也沒有永遠的阻塞。并且往往是當五行最流通的時候也正是需要預防五行阻塞的時候、當五行最阻塞的時候卻正是五行快要通暢的時候。

方舟周易溫馨提醒:如果你目前正處在人生的低迷之時期,請不要害怕、更不要沮喪,而要積極調整心態、勇敢面對、不懈努力,那么,你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走出低谷,并且將會有一個幸福美好的人生呈現在你的面前!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