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這些人工作上易有變動,需要特別注意!

    字型: 

從二十四節氣來說,5月5日交立夏之后,即代表正式進入夏天。從歷法上來說,四立代表季節的變化,二分二至代表季節的深入,這都是一種規律。而對于夏天來說,給大家最大的感覺就是炎熱。是的,從太陽的視運動軌跡圖來說,因為太陽從東北起,經過東、東南、西南、西,最后在西北落山。所以,經過的時間或路線也是最長,因而地球所受照射的時間也最長,熱量也最多,所以,夏天最熱。

而從五行來說,則因為進入夏天,即是進入火當令的時節,從這個來看,與天文學中的太陽視運動下推出的現象是一致的,就是夏天是一個火旺、炎熱的時候。那么,在這個夏天的第一個月份里面,哪些人的工作容易因為這個火旺、飄忽、好動而迎來變化、變動呢?

(一)生肖屬豬的朋友,在5月份里面容易有工作變動

生肖屬豬的朋友,對應的十二地支就是亥,而亥在今年里面,因為有太陽、天喜星等到巳宮,所以,運勢強勁,在今年會面臨很多的變動或變化的,或容易有一些貴人、好事、好的機會等等。而在這個5月份里面,因為是巳月,根據十二地支中的關系,巳與亥剛好是相沖的,所以,是屬于六沖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是,對于屬豬的朋友來說,巳剛好就是自己的驛馬。而驛馬也往往代表變動、走動等等,所以,生肖屬豬的朋友,在5月份里面容易有工作的變動。

(二)生肖屬兔的朋友,在5月份也同樣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生肖屬兔的朋友,很多人都知道和今年的太歲是相合的,合很多人理解為固定、不變動。其實也不一定的,有些時候,這個合也可以代表合走、合去、合來的意思,同樣也是可以代表一種變動的。而對于生肖屬兔的朋友來說,其自身的驛馬剛好也是在巳的,就是也以巳為驛馬的,因此,從這個來說,可以推理出生肖屬兔的朋友,在這個5月份里面同樣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特別是生肖屬兔,又出生在農曆三月、四月、八月或十月等的朋友,就更加的明顯。

(三)生肖屬羊的朋友,在5月份里面也一樣有工作變動的機會

生肖屬羊的朋友,在今年里面屬于犯太歲的一種,但我個人一直強調,屬羊的朋友在今年里面反而好事多,原因在于有很多的吉星都集中到了未宮,未即是羊。比如天德、福德、福星貴人,再加上貴人星到未宮,所以,屬羊的朋友,在今年里面,本身在工作事業上就容易有一些貴人相助的,工作上容易有一些好的機會的。再加上生肖屬羊的朋友,也是以巳為驛馬的,所以,在這個5月的巳月里面,也是驛馬星動的,因此,也代表會有工作上的一些變動的機會或現象的,也是可以留意的。

(四)生肖屬龍的朋友,在5月份也容易有一些變動的現象

生肖屬龍的朋友,在今年里面是和太歲戌相沖的,就是大家平時說的龍與狗相沖。當然,相沖不一定就不好,但沖就一定代表會有變化、變動,會面臨很多選擇。所以,生肖屬龍的朋友,本身在今年里面就容易有變動或變化的。再加上在這個巳月里面,巳與辰土是火土相生的,也就是說這個巳火的力量是會助旺這個辰土的力量,然后會加強這個辰土與戌土相生的力量的,會加速這一種變動或變化的。所以,生肖屬龍的朋友,表面上在這個巳月里面沒有明顯的沖,但是,實際上因為這種力量的突然不平衡,也代表容易有一些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

(五)臥室在西北方位或大門朝西北的,在5月份里面也可以留意一些工作上的變動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從生活的環境上來說的,比如臥室在家里西北方位的,在今年里面本身就是伏吟太歲。而在這個5月份里面,因為西北方位與巳也是一種相沖的現象,因為這種相沖,所以,一樣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又或者是大門朝西北的,也同樣會因為這個巳亥相沖,同樣是會有一些工作、事業上的變化或變動或面臨一些選擇的,理論上來說,這種變化或變動多半是好的,對于以后的發展是有利的。

客觀來說,一般遇到相沖或伏吟、反吟這些現象時,確確實實都會面臨一些變化或變動的。而至于這個變動或變化是好還是壞的,則往往又因人而異的,這個和各人自己的人生時間軌跡是有很大的關系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