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富的流油,要么窮得要命的四大生肖

    5789閱    字型: 

古先賢用十二地支來代表時間,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十二地支來表達,十二地支分別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那么,十二地支和十二生肖之間有什么關系呢?

很多外行人,對十二生肖很了解,但是對十二地支就未必了解了,古先賢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十二地支,故用生活中常見的或者虛擬的動物來做形象化的代入,用十二個動物來表達十二個地支,這樣就使艱澀難懂的十二地支文化化作簡單易懂的十二生肖文化走入千家萬戶,走入尋常百姓的生活中。

如:子,代表老鼠;丑,代表牛;寅代表虎;卯代表兔;辰代表龍;巳代表蛇;午代表馬;未代表羊;申代表猴;酉代表雞;戌代表狗,亥代表豬。這樣,十二地支的形象就豐滿生動起來了。

十二地支有很多作用,當它用來表達年的時候,分別可以是:子年、丑年、寅年、卯年、辰年、巳年、午年、未年、申年、酉年、戌年、亥年,如2018年的年支就是戌,用干支來表達就是戊戌年,而用地支來表達則是戌年,去年是酉年,明年則是亥年,后年是子年,用生肖代入的話,也可以說成是鼠年、牛年、虎年、兔年、龍年、蛇年......這樣依12地支的順序進行排布。

十二地支同樣的可以表達月份、日期、每天的十二個時辰。十二地支也可以代表方位,所謂的四海八荒中的八荒,或許就是從十二地支所表達的八個方位而來。正北、正南、正東、正西,用地支的子午卯酉來表達;東北、東南、西南、西北,可用地支的寅申巳亥和辰戌丑未來表達。

辰戌丑未代表的是四角之地,因為五行都屬土,又被稱為四庫。庫者,倉庫、寶藏也。土化生萬物,也就是說,世間所有的財富寶貝都從這四個倉庫中產出、儲藏。

辰是水庫,未是木庫,戌是火庫,丑是金庫。所以,當我們再用生肖來替代地支的時候,就會發現,生肖屬龍、羊、狗、牛的人士,分別是十二地支的四庫所主。那么,在這四個年份出生的人士,生肖則分別為龍、羊、狗、牛,而這四大生肖的人士,因為所屬的年支為四庫的原由,故而在人生當中,從大概率上就容易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命運。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命運就是:要不就是富得流油;要不就是窮得要命。為什么呢?富得流油的生肖,其年支若正好是四庫之一,又不被刑穿傷害的時候,得財庫大富,如著名的淘寶掌門人,馬云,1964年生人,年支為辰,生肖屬龍,日干支為壬戌,坐下戌火財庫,1994年,辰把戌的財庫沖開,一發而不可收拾。再如:

微軟的創始人,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則是年支為未,生肖屬羊的大富豪。

李嘉誠年支為辰,生肖屬龍。

許家印年支為戌,生肖屬狗。

李兆基年支為辰,生肖屬龍。

......

若年支是四庫之一,但是被刑穿害,反而會窮得叮當響,想要一丟丟的財屑子,都不可能,吃光用光,這樣的案例,在實際的測算工作中,遇到不少。

人生在世,除了健康,誰不希望能用財富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你的生肖中、八字的其余地支中,是否有四財庫?財庫是否有力健旺?是否被刑穿害?在你出生之時,早有定數,先天缺了后天可以增補,刑害了可以用另外的生肖力量進行修彌,這便是后天的人工增運的技巧了。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