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時節,哪些人的運勢最旺?

    字型: 

大家都知道一年有四個季節,而在這四個季節里,五行的旺衰各不相同,春天木旺,夏天火旺,秋天金旺,冬天水旺。我們可以通過季節來判定自己的五行旺衰和喜忌,這是一個簡單的方法,對大多數人都比較適合。

四季與五行的關系

有很多人說,四季和五行相配,顯然差一季。其實,它們是這樣相配的:五行:木-火-土-金-水,相對五季: 春-夏-長夏-秋-冬,相對五氣:風-暑-濕-燥-寒)。其中,夏天是最長的,占了五季中的兩季, 而長夏正好是江南地區所謂的“秋老虎”。

古人云:“寄旺四季”,也就是說,季節與我們的運勢息息相關。

初夏五月之五行屬性

如今,已經進入五月,五月為巳月,亦稱小龍月,步入初夏,龍主生發,龍呈祥瑞,是一個奮發的季節。從五行上看,夏季火旺,今年戊戌年本身火土就旺,那么夏天的到來就更加重了五行火的力量。大家都知道,「五行講究平衡」,如果五行喜火,那夏天一定運勢爆棚,但如果五行忌火,就要注意了!

初夏五月,哪些生肖需小心?

一、生肖豬

五月對應干支學說中的巳月,巳對應生肖蛇,所以也叫蛇月。在生肖理論中,蛇豬相沖,所以屬豬的人這個月為犯沖。所謂逢沖則動,我們可以主動的去動,去化解這種月份上的沖動,比如去旅游,出差。如果五行喜火的屬豬人,這個月可能會有調動、升遷、出差、搬家等好事,財運也還可以。但如果五行忌火,這個月可能動而無功,甚至可能破財,比如開車要注意安全,工作可能忙碌但未見成果等等。

二、生肖蛇

巳月為蛇月,那么屬蛇的朋友在這個月運勢如何呢?當然,也要分五行喜忌,喜火者無礙,等友人助;忌火者運勢走低,整個月稍顯低迷,干勁也不足。

哪些生肖運勢最旺?

5月份,有沒有什么生肖運勢很好呢?當然有!生肖雞、牛、猴,在5月運勢很好,有貴人相助。屬雞的生肖5月事業不錯,屬牛的在5月容易得到上司長輩的支援,屬猴的人緣很好,單身的屬猴的人,這個月桃花運不錯。如果這三個生肖再五行喜火,就更好了。當然,如果五行忌火就會稍稍差一點。

運勢的好壞與什么相關?

大家也許會有一個疑問,運勢的好壞不僅跟生肖相關,還跟自己的五行喜忌有很大的關系,那怎么知道自己的五行喜忌呢?除了上面的精準測驗方式以外,還可以根據你出生的季節來大致判斷,這個準確率呢,大概只有50-60%左右。比如:

一般出生在冬天的人,在夏天的時候運勢會好一些,因為冬天五行屬水,水旺而寒,到了夏天,火旺而熱,正好彌補冬天出生人的火弱與寒氣。這種對冬天晚上出生的人更準一些。同樣的道理,夏天出生人,本身火就不弱,再遇上夏天,火更旺,五行平衡就打破了,所以夏天出生的人,特別是夏天上午9點到下午15點出生的人,在夏季要注意調理運勢。

夏季如何旺運?

  1. 色彩旺運法:夏天呢,大家可以多穿藍色、黑色、白色和黃色的服裝,這四種顏色是在夏天是比較行運的。
  2. 貴人增運法:時多跟運勢好的人,積極向上的人交往,可以提升自己的運勢;這也是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的道理。另外呢,跟自己的貴人生肖交往,也可以提升自己的運勢。
  3. 幸運寶石開運法:在夏季,可以佩戴青金石、海藍寶、黑碧璽、黑發晶、墨玉等五行屬水的寶石增旺運勢。當然,也可以佩戴和田玉、蜜蠟等五行為金土的寶石,與夏天火旺的五行綜合平衡來提升運勢。佩戴幸運寶石,不僅能提升運勢,還可以裝扮自己,提升品位,以及投資收藏。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