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住宅風水中的八方之惡路?

    字型: 

一般來講,風水學中,凡房屋周圍見沖射之路、圍困之路、坎坷之路、畸形之路、反弓無情之路、直來直去之路、陰陽差錯之路等,均為易產生風水負能量之惡路。具體地講,風水中八方之惡路會相應的產生以下不利的風水后果。

一、西北方之路

惡路形態:細長、彎曲、蜿蜒如繩索狀。其中,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分叉的路,另一種是不分叉的路。

風水后果:繩索狀分叉之惡路,家中出吊死之人;而繩索狀不分叉之惡路,家中會斷腿殘疾之人。

風水原理:西北方為乾卦,乾為頭,頭部有繩索纏繞為上吊或被勒死之象;上部為頭,下部繩索狀彎曲,為腿部不正常、跛足之象。

二、東北方見惡路

惡路形態:反弓無情之路、直來直去之路等。

風水后果:家中男性易出盜賊、土匪、黑社會等,而女性易偷情、做小三、甚至賣淫等,實為男盜女娼。

風水原理:東北方為艮卦,艮為手、又床等,加上直來直去、反弓無情,故為黑手之象、浪蕩之象。

三、西南方之惡路

惡路形態:徑直沖射之路、反弓無情之路。

風水后果:有徑直之路沖射,家中易有婦女暴死、老母傷亡之事;而若有反弓無情之路則家中出現婦女淫亂敗家之事。

風水原理:西南方位為坤卦,坤為婦女、母親等;徑直沖射之路風水上稱之為“白箭穿心”。西南方見惡路,為陰陽差錯之路,故易出現婦女淫亂之事。

四、東南方之惡路

惡路形態:沖射之路、圍困之路、坎坷之路、畸形之路、反弓無情之路、直來直去之路等。

風水后果:對家中的長女不利,多為婚姻方面不太好,等。

風水原理:東南方為巽卦,巽為長女、為寡婦之人等;東南方見惡路,為陰陽差錯之路,故不利婚姻等之事。

五、東方之惡路

惡路形態:徑直沖射之路。

風水后果:家中長子、兒子會有損傷之事,甚至出現雷辟、電擊、槍殺等極兇之事。

風水原理:東方為震卦,震為長男、為兒子、為雷電、為霹靂、為大的聲響;加之徑直沖射路有槍、箭等之象,綜合推斷故有大兇之象也。

六、南方之惡路

惡路形態:或有似見不見,隱隱約約之路。

風水后果:如果有路似見不見,隱隱約約,家中會出現少女逃婚,或少男娶遠方女子為妻之事。

風水原理:南方為離卦,離為中女、為女孩等;路為水、為桃花,隱隱約約之路為遠方桃花之象。

七、西方之惡路

惡路形態:徑直沖射之路。

風水后果:家中易見少女暴死,或引產、流產、血光等之事。

風水原理:西方為兌卦,兌為少女、為折毀、為金刀、為白虎、為血神等;加之徑直沖射路有利刃、尖刀等之象,綜合推斷故有此不吉之兇象。

八、北方之惡路

惡路形態:細長坎方有小路,或明或暗直沖房屋。

風水后果:家中易出現年輕人上吊、吸毒、喝毒藥等兇事,或見家中常被他人盜竊,或者家中豢養的家畜易發生死亡等之事。

風水原理:北方為坎卦,坎為水、為藥水、為盜賊、為中男、為年輕人、為豬、為家畜等;細長之路為繩索;此外,北方見惡路亦為陰陽差錯之路,故發生不測之事,實際上印證了周易中“有其象必有其應”的論斷。

方舟周易溫馨提示:凡房屋周圍遇上述惡路,需慎重處之、迅速化解,以免日久產生事端而導致無妄之災,則悔之晚矣。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