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有定數也有變數,吉兇順逆還靠自己把握!

    3686閱    字型: 

人的壽命是有動態變化過程的,并不是完全注定的。命局有很大一部分是定數,但也有很多人為的變數。即使是同八字,同時代的,甚至是雙胞胎,其去世年份也不一樣。

曾經看過一對四同八字,都為銀行領導,甲正處級,乙副處級,甲有兩個兒子,在外面還有情人,乙沒有生孩子,只有一位妻子。當然,人生成敗,主要跟個人有關,子女優劣數量,則跟配偶也有一定的關系。兩人都是子一步運中去世的,但乙多活了六年。相同的是,兩人去世的年份,都是非常差的流年。

井涸而后知水之可貴,病而后知健康之可貴,佛家的理論解釋得很好:

如其人衣祿,福分已享完,但壽命尚且有余的,就會遭受暴病,橫禍,意外而死亡。現實生活中經常見到某人升官加職,事業如日中天,輝煌無比,個人財富達到一個頂峰,人生境況突然如拋物線般急劇下滑,車禍,得癌癥,意外身亡,坐牢,官非,被沒收個人財產等,就是此種類型。不過“散財”進了墓庫,也是保命的一種手段,剩下一點點的福祿,節省的用,還能消耗幾年。

如其壽限已到,而福分還有大量剩余的,比如植物人,中風,殘疾人,需要大把金錢和物質,來維持其生命,而且還耗費很多人力物力來照顧他,消耗國家的醫保社保系統等社會財富。其實本質上,耗的還是自身的福祿。 

禍莫大于不知足,古人講惜福,一茶一飯,當思來處不易,一絲一縷,恒念物力維艱。惜福才能長久,盡可能的盡享天年,農村很多老頭子,老太太,消耗的食祿非常有限,窮苦了一輩子,但從沒有進過醫院,活九十多,一百多歲,有錢人大把的花錢,也買不來健康;暴殄天物,鋪張浪費的,最易折壽。

命局是一個動態的調整過程,同八字的在正能量(代表人生好事,得意方面)和負能量(代表挫折,波折)方面是一致的。但具體落實到每一個具體人生事項,每人各不相同。某同八字兩人,都在進財流年,一人夜夜做新郎,到處沾花惹草,放蕩不羈,另一人則潔身自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學習中,最終的結果,都是進財,只不過前面一位進的是女性,后面一位是金錢,財富。

如果想人生持續更長久,一方面得提升總體能量層次,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書,六名七相八敬鬼神,九交貴人十修身。從第四條起的后面,都是可調的變數,能人為去把握和控制的,這是玄機所在。每個人的社會能量是不同的,坐在輪椅上,連自己的雙腳都無法使用起來,普通人,蕓蕓眾生,販夫走卒,大多只能驅動自己的軀干,好些的,還能調動自己的妻子兒女;士兵只能指揮自己手中的武器,而將軍能號令三軍將士,千軍萬馬;那些達官貴人,大權在握的官員和精神領袖,則能整合許許多多的人,和廣泛的社會資源,來達成某一個決策,進而影響到無數人的個體命運。追根究底,其人在社會屬性上的能量層次很高。

所以,經常遇到感情不順,波折的女性,要多談戀愛,多分手,婚前的男朋友被小三搶走了,命局的負能量,壞事就泄出去了,婚后才能穩定。比劫旺奪財的,比劫是干體力活,就去健身,鍛煉,高強度體力勞動全面上去,你也會發現現實生活中,小人也變少了。當然,你也可以理解為更強壯,更有自信了。

財進得太多,絕非好事。碰到過很多案例,在破財的年份,還財源廣進的,禍來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地不情感用事,對萬物一視同仁),上天是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是你的,讓與了他人,它不會憑空消失,某一天還會再回到你手中,失而復得;不是你的,現在抓得再緊,不但早晚會走掉,還會耗損生命中最寶貴的一部分。

世事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中醫,健身,養生,對人生的幫助,更重要的是一種心態,中醫出身的,平心靜氣,巋然安詳,寬容灑脫,淡泊名利,精通書法繪畫的很多,心如磐石,任它潮起潮落,風來浪涌。他們知曉一念知足,心地清凈,少生欲念,約束個人無止境的欲望,當下娑婆即是樂土的道理。清心寡欲者,身體不得大病,人生就是一個做減法的過程,正如當今社會提倡的極簡主義生活,殊事而同指,異路而同歸。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乃養生之真諦。

佛家有言:世間能清心者,得至福;能寡欲者,受厚報。于娑婆世間欲界之中,能清心寡欲者,人中之上,兩足之尊,有大福報。

源自:每日頭條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