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水火既濟,此類格局之人一般都有貴氣加身!

    1.3萬閱    字型: 

既濟卦是《易經》中的第六十三卦,此卦水在上火在下,水能滅火所以能“幫上忙”(濟),所以叫“水火既濟”。將《易經》的思想引入八字命理中,就有了“水火既濟格”,此格局也是“水上火下”,八字入此格之人有貴氣。

上面這個八字十分特殊,年柱和日柱為壬子水,月柱和時柱為丙午火,這個八字其實就是一個“水火既濟格”。為什么這個八字入既濟?這是因為按照八字理論,年為本日為主,年上月下,日上時下,所以年日“上”有水,月時“下”為火,符合既濟的格局要求。

如果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八字,可能最初的印象會是地支沖的厲害。其實,對于很多貴格八字,地支沖克反而有利,因為“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越挫越勇必將成功。另外,此八字為子午相沖,子為端門,午為離門,是陰陽正位,有大福之人沖之則貴氣透出,不是更好嗎?

從常格分析,此八字是財格。月令正官,其內格為“正官格”,此八字之正官有財生旺,所以貴氣也足。再加上身強身旺能擔財,所以財源滾滾。此八字既有錢財有有貴氣,當為“富貴”之人。

水火既濟,水有滅火之功,火無蔓延之勢,所以為吉。八字入水火既濟格,其人將易得富貴,少受貧寒。

圖文:貞元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