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周易:事業大成的六大命理標志

    4120閱    字型: 

想知道你將來能否事業大成而受人景仰嗎?或者你的家人將來能否事業大成而全家共享殊榮嗎?很簡單,只有用你或你家人的生辰八字對照事業大成的命理標志即可知曉。在這里,方舟周易特總結了事業大成的六大命理標志,供有緣的你參照。

一、比透有制,領導才能

其命局的組合形式是,命局有比劫透出,正好有官星與之制衡。比如,日干為甲木,在生辰八字中的天干見甲木、乙木,或地支中見寅木、卯木之類均可視作命局有比劫透出;而與之相應的有天干庚金、辛金或地支申金、酉金等與之制衡,等等。比透有制命格的人,事業上責任感較強、辦事比較有魄力、并且能積極進取、敢于拼搏,雖然在事業的發展中往往會遇到強有力的競爭對手,但命主最終能擊敗競爭對手而獲取相應的領導職位。

二、食神制殺,文韜武略

命局中年月干殺氣騰騰,而時干則正好有食神與之制衡。比如,日干為甲木,年月干為強旺之七殺庚金,而時干正好為食神丙火,且食神丙火之力量正好與七殺庚金抗衡,在八字命理中此謂之食神制殺。食神者,主聰明智慧也;七殺本為兇煞之物,但“七殺有制化作權”,故,食神制殺命格的人,善于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處理各種各樣尖銳、復雜的問題,變不利為有利,化腐朽為神奇,可謂有膽有識、智勇雙全、文韜武略的將帥之才。

三、食傷生財,財源茂盛

命局中日主不弱而食傷旺,且食傷與財星緊貼相生。比如,日干為丁火,時干為食傷己土、月干為傷官戊土,而年干為財星庚金或辛金等之類。在八字命理中,食傷為財源,食傷并透而生財命格的人,一則說明命主思維活躍、方法多樣、處事靈活;二則說明命主較善于有效利于各種各樣的資訊、技術等,并將之轉化為財富,即善于“將科學技術轉化為生產力”;三則說明命主生財有道,且財路多廣、渠道通暢等,財源不斷、多路進財之事。

四、財制旺印,輕松發財

命局印星強旺日主有根氣,而財星正好能制衡印星。比如,日主為辛金,時干有強旺之印星戊土生之,而月干正好有財星甲木來制衡時干之印星戊土,等等之類。財制旺印命格的人,其事業發展上有四大特點,其一是容易得到貴人鼎力無私之相助;其二、往往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錢財或財物方面的收獲;其三、一般是開辦實體企業,并且易有較多有固定資產的實業家;其四、不用太操心費神、輕輕松松發大財,因財而有名。

五、傷官佩印,文才出眾

命局傷官旺日主弱,傷官泄化日主太過,正好有正印來制衡傷官而生助日主,正所謂一神兩用一箭雙雕也。比如,日主為乙木,月干為傷官丙火強旺而泄化日主,不過,正好時干為正印壬水來制衡丙火傷官而生助日主。在八字命理中,印星代表文才、文章、圖書、論文、作品等,傷官代表聯想豐富、才思敏捷、思維縝密等。因此,一般入傷官佩印之命格者,多為作家、詩人、教授、科學家、教育家、思想家等,且必定會有經典的傳世之作。

六、食傷吐秀,技藝超群

命局首先幾乎滿盤皆日主之同類五行,然后是食傷化泄日主有力。比如,日主為庚金,命局中大部五行皆庚、辛、申、酉,或有生合金之五行,然后,時干透壬水或癸水,當然,壬癸水在命局中務必通根有力;等等。食傷吐透命格的人,愛好廣泛,心思細膩,思想獨特,善于聯想,天馬行空,有創新思維和研究精神,表達能力或表演能力極強等;而其成就之事業在其職業方面的體現是其往往是技師、藝人、講師、宗師、設計師、咨詢師、歌唱家、藝術家等。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