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自怨自艾,命理告訴你如何正確對待失戀

    3137閱    字型: 

 

“深情總被無情傷”。失戀,當然是痛苦的,除非你根本就沒有進入真正的戀愛。有人說,失戀是用寂寞編織的網,網住了憂傷和絕望,而網內的你卻愈陷愈深愈迷惘。它不只叫人心力交瘁,更會令人心里失衡,導致其思想、行為錯亂。通常有如下幾種表現:   

其一、羞愧難當,陷入自卑與迷惘:“從此無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樓”,心灰意冷,走向怯懦封閉,深夜無法入睡,甚至絕望、輕生,成為愛情殉葬品。   

其二、對拋棄自己的人,仍然一往情深:老是沉浸在逝去愛情的回憶與幻想中,自欺欺人,否認失戀存在,而陷入了單相思的泥潭。    

其三、絕望而暴怒,失去理智:體驗好像受到了欺騙,故而失望、絕望,失去理智。于是,有了詛咒、報復心理。

產生上述應激行為,本來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因為失戀,而詛咒對方,詛咒愛情,則是不可取的。假如你們的交往,存在愛與被愛的關系,導致失戀的原因,不外有如下三情況:

  • 社交的不相容性:戀愛,也只是眾多社會交往活動之一,它同樣受普通社交活動規律所支配。自然,也就可能因為教育程度、生活習俗、文化背景的不同,形成交往障礙,進而導致戀愛失敗。
  • 低品質的關系:兩個人,或者因為溝通不良;或者性格嚴重不合,無法進一步深入發展關系;原來的相愛,只不過是表面的,不能持續的相互吸引而已。
  • 社會“圈子”的影響: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父母、親人、朋友,這是自己的“社會生態”圈。這個圈子,也會產生自己的喜好、偏好與文化。或許你能順利進入,成為他們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或者那就是與你隔絕的銅墻鐵壁,感覺到就像兩種世界,同樣也會導致失戀。

以上三種情況,既不是對方的錯,也不是你的錯;只是說明你們之間,本來就不能相互屬于對方。自然,不應該采取這樣激烈的方式對待“失戀”。假如你遭遇了一場錯誤的戀愛,甚至是貌似愛情的欺騙,你也不必采取這樣極端的方式。因為你應該感謝上天,給了你一個改正的機會,讓你從迷霧、陷阱和陰謀中擺脫出來。或許這會讓你增添了人生的頓悟,加強了辨人、識人的本領。

下面從八字的角度,給你一些怎樣識別一個人對待愛情的態度:

第一、花心的人

命理上,往往是八字中配偶星較多,偏旺;或者偏正不一;或者偏正俱透;這就是配偶星重與濁的表現。另外,其人貪戀情欲。比如,八字中食傷多旺;或者情色桃花過多,這些都是容易貪戀情欲的人,所以,你不必為失去這種愛情而痛苦。

第二、你們的交往,或許本身就是“愛情”的替代品

遭遇這樣的人,實際上它們也是愛情的失敗者。產生這種情況,在八字中往往有有如下特征;八字中七殺(女命)、偏財(男命)在前;正官在后,一般說來會經歷多次戀愛而不能成功;而這個偏財,或者七殺,雖與日干、日支相合,但是,其中又有阻隔;而正財與日主緊貼,或者能夠順利合入日支。這樣的話,往往會懷念以前的人,過去的情人,朋友。你的進入,就只是他(她)感情的替代品,即使結婚,婚姻幸福的程度也不會高。

第三、老是嫌棄你的人

這樣的人,往往更多的是,女命日支坐傷官;或者男命日支坐劫財的人。這個傷官和劫財無論是不是喜用,都可能有老是看不起妻子或者丈夫的情形產生。只是,如果這個傷官,或者劫財,在命中屬于忌神的人,往往這種心性更大,往往會導致更大的災禍。另外,就是女命八字中,有傷官可以克官;男命八字中,有劫財可以克財這類組合的人。

第四、就是命中無法全心全意去愛的人

這樣的人,往往是八字中梟印過多、過旺、梟印為忌的人。這種人對于愛情,往往是不情愿的愛、不得已的付出,勉強的寬容、責任心的付出。故此,這類命格的人,大多不會全力以赴,全心全意的去愛別人。同時,對人處事懷疑心也重。

我們之所以說,你不得詛咒“失戀”,還因為如下原因:

遭遇失戀,往往也是自身命理的因果:“緣分天注定”。你們的交往,無果而終,也就說明你們的姻緣,還沒有成熟;今生前世,累積的、修就的善緣不足,也就注定會品嘗到愛情的苦澀與辛酸。故此,不必一味的去怨恨別人,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實際上也是跟自己過不去,長久以往,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這種方式,可能嚇跑將至未至的愛情:對于女命來講,報復、詛咒實際上是一種傷官的心性;對于男命來講,實際上是一種劫財的心性。你的詛咒,實際上就是加持這樣的心性,并沒有擺脫這種心性。心理學上,有一個稱為“吸引力”的法則。說的是,你如果想得到某種東西,你必須對這種東西,保持足夠的吸引力。而這種吸引力,往往來自自身的幸福感、快樂感。詛咒實際上就是一種拒絕的心態,愛情有怎會光臨拒絕它的人呢?同時,“吸引力”法則,還告訴我們:質量越大的一方,對于質量越小的一方,所產生的吸引力就越大。

就是說,如果我們要得到愛情,僅僅抓住愛情;不僅要真心、誠心對待每一段感情;而且,還要提升自己愛的能力,而不是拒絕愛的能力。提高愛的能力,也有很多技巧,哲學家弗洛姆關于《愛的哲學》不妨一讀,相信會帶給你不小的驚喜。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