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甲木篇

    1.8萬閱    字型: 

甲木的喜忌:甲木喜庚戊丙,忌乙和壬。

甲木代表一片原始森林,這時候用辛代表的小剪刀去雕刻甲木基本就是徒勞無功的,原始森林最喜歡庚金代表的大斧子的砍伐和戊土代表的高山的依托或者是丙火代表的太陽的照射,所以甲木遇見辛雖然是正官,也基本沒什么價值和作為,

辛唯一的好處就是能把甲木的劫財乙木克制下去,替甲木梳理一下旁枝爛葉,讓甲木更直挺的生長,但是很難給甲木帶來多少富貴。而庚雖然是甲木的七殺會無情的克甲木,但是卻非常容易給甲木帶來富貴,因為第一甲木只有經過砍伐,才會成為棟梁之材,庚越砍伐越能激發出甲木的能量。

第二有人會說甲木被砍死了,那不就是八字死亡了嗎,當然如果一個八字里甲木非常弱,那被庚一克,那就容易死亡,但是大多數八字中甲木即使是一個也不是非常弱的,他也可以代表一片森林的,他可以代表很多樹,這時候只有庚出現,才能把其他樹木砍死,給最大的樹木留出足夠的生長空間,所以那個庚很多時候克的是甲木的比肩,把比肩都克倒了,剩下的那個木就更值錢了,所以一個甲木日主的八字甲木多很難富貴,甲木弱點才容易富貴,甲木遇見申雖然弱了很難受但是也比遇見酉好,因為申里包含了庚,已經把甲木的比肩克掉一多半了,所以甲木才有機會出人頭地。

木怕臨官就是說甲木遇見寅木旺容易發生災難,因為木多了就不值錢了。甲木日的八字遇見庚透干,基本都會有一些小富貴,八字組合特別不好的除外,遇見庚的大運或流年,雖然能發生一些痛苦的事情,也容易有作為,我小時候第一步運就是庚,雖然很痛苦,但是也造就了我能獲得成功的性格,而且那步運里我的一個哥哥死了。庚辰年雖然我被庚克了一次,發生了是非,但是也讓我更加刻骨銘心的不敢做壞事了,甲申年雖然被克也發生了一些是非,但是也讓我徹底的走上了職業算命的道路,庚寅年還是被克,但是這年我寫出了人生的第一部書,我的一個弟弟手指頭掉了,說明還是比肩被克的最狠,辛卯年辛雖然沒有庚克我克的狠,但是我辛卯年傷心的程度卻遠遠超過了庚寅年。

所以推算八字的時候一定要綜合分析,很多人的某年都是好事壞事一起發生的,甲丙戊庚壬的日主,遇見七殺的流年雖然很容易發生是非,但是也非常容易獲得成功和取得成績,風險越大,收獲往往也越大,所以很多看著危險的八字往往做出的成就超越那些四平八穩的八字很多倍,所以殺印相生比官印相生更容易有大富貴。

甲木不喜歡甲木和乙木,我遇見甲木比肩的流年雖然比肩幫身了,讓我獲得了一些財富,但是比肩那東西也是奪財的玩意,所以就是和人容易發生財務的糾紛和感情的糾紛,我1994年甲戌比肩幫身了,所以考試獲得了很好的成績,但是比肩還和我爭財,所以我那年也是騎自行車被比肩代表的同學撞到橋下差不點摔死。2004年甲申比肩雖然幫身我和人合作賺了一些錢,但是比肩也爭財,所以和情敵打了2架差不點發生生命危險,所以甲木遇見甲木就是好壞并存的,而甲木遇見乙木就更是兇多吉少了,八字里如果有乙木透干,那最輕的結果是破財和受傷,比如岳飛的八字就是甲木日生在乙卯月,乙木透出所以他就兇亡了,特別是甲木日生在乙丑時的,那是非常不吉利的組合。我在乙酉年,乙木透干,所以我那一年就是收入最少的一年,整個一年都是提心吊膽的生活,乙木是甲木的劫財,會讓甲木很破財。

甲木第二喜歡的五行就是戊土,因為戊土不但是甲木的偏財可以給甲木帶來財富,還因為戊土代表高山和大地,是甲木賴以生存的土壤,甲木遇見戊土就會有成功的感覺,遇見己土就會沒什么作為,己土雖然是正財和甲木還是合的關系,

但是甲木遇見己土就會因為貪戀己土而失去了奮斗的動力,因為己土代表菜園子,甲木只有生在在高山峻嶺戊土上才能彰顯出價值,把甲木移植到菜地里,那甲木就沒什么出息了。甲木日生在戊辰時的就比生在己巳時的好,己巳時雖然己土不好,幸虧巳里包含了戊土和庚金,所以相對比其他時辰還好很多,甲木生在庚午也比辛未時好,我前面已經講過了。

我的八字就是好在甲木生在戊辰時,所以我才能有一番作為,事實也證明了我1988年戊辰年很開心,1998年戊寅年也獲得了一次小成功和進了一筆財,2008年戊子年也非常開心和人生獲得了大的提升,我算我2018年戊戌發大財不但因為戌沖了財庫,主要就是因為戊土旺了,我每逢流月遇見戊土的時候賺錢都比其他月份多很多,雖然我日主是稍微弱的,但是遇見戊土一樣是發財的,我遇見己土的時候也發財,但是遠沒有戊土發的多,而且遇見己土的流年也沒有遇見戊土的流年開心。我就是遇見了那個戊戌日的女人所以才迸發了強烈的愛情,因為甲木喜歡戊嘛,這是天干最本質的喜忌。

甲木第三喜歡的是丙,因為森林只有經過足夠陽光的照射才能茂盛的生長才能成材,所以很多甲木富貴的八字都是生在丙寅時,甲木遇見丙火的流年和大運也容易發財,比如我遇見1996年丙子年運氣就比較好,2006年丙戌財運也開始好了,我算我自己丙戌運發財,丙午年成就最大,都是因為甲木喜歡丙的原因,我第一個物件就是丙火日主,我身邊丙火命的女人也比較多,很多客戶都是丙火日主的,給我的錢也比較多,或者和丙火日的人聊天還比較開心一些,因為丙是我的食神就代表說話的意思,而且丙能幫我去克制七殺,所以能成為我的朋友或助手。

知道了自己八字的喜忌,對一個人經營事業選擇合作伙伴和下屬都是非常有參考價值的,雖然庚日主的人是甲木的敵人,但是甲木只有經常被庚刺激一下,才能爆發出更多的能量,獲得更大的成功,一個甲木日的領導者,假如身邊有10個助手,那就安排5個戊土日的,2個庚金日的,3個丙火日的最合理和圓滿,如果選擇為自己服務的人員,那就選擇己土日和癸水日的最貼心。甲木遇見丁火半喜半憂,因為丁火是傷官,雖然也能生一些財,發泄一些甲木的精華,但是傷官肯定會克掉正官的很多貴氣,所以福氣降低,特別是甲木好比高大的樹木,丁火好比爐中之火,把大樹砍碎了當柴火燒就是一種浪費,甲木就無法實現最大的價值。

甲木遇見壬水很不喜歡,主要就是因為壬水奪了丙火食神,遇見癸水代表雨水,勉強喜歡一點,因為癸是無私生甲的,八字里如果有七殺,遇見癸水的流年就殺印相生了,就非常好。地支里甲木第一喜歡辰,其次是戌丑未亥子寅卯巳申午酉,大體就是這個順序。

源自網路

所屬專題:《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