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吉祥色彩養生開運的方法

    字型: 

許多成功人士和明星都利用吉祥色幫助自己取得更大的成功,比如,在色彩應用上的名人有臺灣著名作家李敖,他喜歡紅色。德國著名詩人歌徳說,他戴上紅色或黃色的眼鏡更愉快,會激發出熱烈的創作情緒。古巴共產黨領導菲德爾•卡斯特羅與美國前后10位總統進行過較量。據古巴政府發表的報告,美國政府反古勢力40多年來策劃了600多次謀殺,企圖拔掉卡斯特羅這個“眼中釘、肉中刺”,但始終沒有得逞。這位深受廣大發展中國家擁護的國際名人除了一些重要的國際會議或出于外交禮儀需要穿西服打領帶外,總娃身穿橄欖綠軍服出現在公共場合,對于他來說,橄欖綠是他最愛的吉祥色。

“好看”的顏色更能使人的身體感到舒適、情緒穩定、行為變得靈活、協調。因為不同的顏色會對人的心理產生不同的效應,所以,顏色在一定程度上還能左右人的情緒和行為。一般來說,紅、黃、橙等顏色能產生暖的感受,暖色有振奮精神的作用,命人思維活躍、反應敏捷、活力增加。

綠、藍、靑等顏色能產生冷的感覺,是冷色。冷色則有安定情緒、平心靜氣的特殊作用。所以,給孩子布罝一個適合他身心發展的色彩環境非常重要。對那些脾氣不太好的孩子,可以將他的房間布罝為冷色,因綠色能使孩子情緒穩定。如果你的孩子不太活躍,那就把他的房間布罝成暖色,以激發他的活力。

色彩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機制。古代文明已經認識到色彩的力量。現代色彩療法的基礎是:人體像是一個生命棱鏡,將光分解成基本成分,從中獲得達到身體平衡所必需的能量。依據不同顏色的光源促進養生:紅色促進迴圈系統;藍色使人冷靜;橙色對治療呼吸系統毛病有效;黃色給予活力;腚藍可以緩解疼痛;紫色對鐘組織非常有益。單獨或多種顏色一起使用會帶來好處,而沒有任何害處。

根據本人的生辰日干五行的旺衰喜忌,確定適合本人的吉祥運色彩。

凡是日干屬木的人,一定要分辨清其木勢的盛衰。木得時令,比如在寅或卯之月,木勢則昌盛,應以適當的金來削木,金主白,故白色是其第一吉祥方位,木不得時令,比如木在申月或酉月,則木勢衰敗,應用“水”泄“金”,“水”代表黑色,故黑色是本人的吉祥方位。如果“金”太少,遇上“土”也好,“土”主黃,所以黃色也是本人的吉祥色。

凡是日干五行屬火的人,一定要分辨清楚“火”勢的大小。“火”勢旺,應用“水”來緩濟火勢,“水”主黑,所以黑色是本人的吉祥色,其次是白色。“火”勢弱且“水”勢旺,應取“土”來制“水”,所以黃色是本人的吉樣色。

凡是日干屬土的人,一定要判斷清楚土質厚薄。“土”得時令則土厚,宜用“木”來疏“土”,“木”主青色或綠色,所以育色、綠色是本人的吉祥色。土不得時令則土薄,宜用“火”來生“土”,“火"主紅,所以紅色是本人的吉祥色。

凡是日干五行屬金的人,一定要分清金的強弱,金得時令為金強,宜用“火"來煉制“金”,這就是古人所說的“金旺得火方成器皿”之理,火主紅,所以紅色適本人的第一吉祥幸運色;如果“火”太衰弱,遇到“木”也好,所以綠色或靑色為本人的第二吉祥色。金不得時令為金弱,這種情況應選取“土”為上策,其次用“金”加強日干五行“金”的力所以黃色是本人的第一吉祥色,白色是本人的第二吉祥幸運色。

凡是日干五行屬水的人,一定要分清其水勢大小。“水”得令,宜用“土”來防御和控制“水”,如果“土”太弱,遇到“火”也好,所以黃色是本人的第一吉祥幸運色,其次是紅色。“水”失時令,宜用“金”、“水”生助,金主白,水主黑,所以黑色與白色是本人的吉祥幸運色。

知進本人的吉祥色,就可以在房屋裝修上、衣飾上使用吉祥色,比如穿吉祥衫、吉祥領帶、吉祥襪等。

源自:國易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