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析命——高考狀元也未必前途一片光明

    3461閱    字型: 

前幾天大家都在為孩子高考努力,都是望子成龍,有些人甚至不惜下血本來請家教、搞關系,給孩子創造最好學習條件,一心想考個狀元考個名校,認為考個高考狀元和高校就是一輩子的鐵飯碗。更有甚者學校大幅標語,戰斗的口號喊得嚇人!拼呀殺呀!好一副視死如歸的氣魄!孩子拼盡全力,父母拼上老命,為掙一口氣,為了有個鐵飯碗,煞費苦心!

其實這種認為一定要爭當狀元是錯誤的,一勺是北大周易總裁班和華夏儒商多年的周易講師,就人生八字命局給大家潑點冷水,讓大家冷靜一下,清醒一下很有必要。就命局講,大家學周易算命的都知道,每個八字都在隨大運流年在運轉,都會有用神到位的幾個大運,只是八字格局有差別。八字層次高的流轉有情的會一路順遂,就像電腦自帶防毒軟體,這種八字富貴最長久,但是多數高考狀元八字都是食傷制殺,殺印相生,傷官合殺的,無殺傷參與不足以名氣大,但是殺傷在好的流年大運自然發揮有余,一旦走到壞的大運,災難性就越大。在網上新聞里多有高考狀元4年流浪街頭,高考狀元十年流浪的新聞,都是因為命局大運造就的。關于高考狀元八字的幾個特點我總結如下:

一、傷官制殺高中魁元

八字日干中和,八字中傷官食神旺相,殺星旺于月令,一片食傷圍克殺星,或者食傷弱借助大運旺起食傷,傷殺達到相對平衡,食傷能制住殺,這樣的命局容易得魁。例如:某省級高考狀元八字:

公曆1979年11月18日,農曆己未年九月廿九日未時。

            比肩    七殺    日主    食神     

        乾造:己未    乙亥    己丑    辛未    (午未空)

        起運:命主于出生后3年4個月22天6小時開始起運

        交運:命主于公曆1983年4月9日19時交運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梟神   

大運:甲戌  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歲數:5歲   15歲  25歲  35歲  45歲  55歲  65歲  75歲  

始于:1983  1993  2003  2013  2023  2033  2043  2053   

流年:癸亥  癸酉  癸未  癸巳  癸卯  癸丑  癸亥  癸酉

一勺命局分析:七殺坐財星,未亥拱合卯木,殺星旺,食神雖有丑中之根但是也沒有申酉支援的根所以偏弱,初運甲戌,一是天干官殺克合兩雜;二者地支丑未戌三刑之土克亥水,就是壞運。一主成長不順,上學期間學習成績不佳;二主家運不吉利,財星受克必克父親,父親已過世。

癸酉運,丑酉半三合金局,地支食神生財,土金水既流通又平衡,就是好;天干辛金食神得祿而旺,本可食神去殺泄秀,但有癸水財星透之,財能化食神生殺,這步運中就能用殺,身旺可擔當偏官。因此這步運就是欲成格局的好運,食神文星發揮了大作用,必然大利學業。一進入癸酉這步運,學習必然突飛猛進,高考獨占省市級狀元,就合其命理

壬申運的性質,就與癸酉運差不多,因此也是欲成格局的好運,如果繼續深造學業,必能擁有碩士、博士學位。而且在事業方面,雖然還達不到富貴的檔次,但在事業方面,開局起點必會不低。

辛未、庚午兩運,食神能去殺、傷官能合殺,應該還是好運。但是,地支會增強了土克水的作用,這就是一壞。而且地支的力量比天干的力量強大,這兩運就是平中帶差運了,人生事業就上不了富貴檔次,只能比一般人好一些。

己巳、戊辰兩運,劫比運,一亥難敵眾火土,劫比必奪財,就是破敗、克妻衰落的壞兇運了。

二、 官印相生,食傷吐秀,官星與日主有情

某省理科狀元八字:出生公曆:1996年9月24日8時37分;出生農曆:丙子年 八月 十二日 辰時。

乾造

  食    傷    日元   財    

  丙    丁    甲    戊(日空戌、亥)

  子    酉    子    辰    

起大運周歲:4歲 7個月 28天,每一交大運年 5月 22日起運(公曆)。

   財    才    殺    官    梟    印    比    劫   

大運 戊戌  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歲數 6     16    26    36    46    56    66    76   

年份  2001  2011  2021  2031  2041  2051  2061  2071 

八字分析:官星在月令旺相,金水木形成連生,但是水旺有木飄之勢,在己亥運,甲木得長生有食傷吐秀,財星培木,八字達到平衡。食傷是聰明才智的發揮。

2014年是甲午年,木火通明。語文132分、數學146分、英語138分、理綜284分。小伙子以總分700分的高分奪得全省理科狀元,這也讓這個18歲的小伙子,成為某市連續四年出的第五個省狀元。這個八字組合的好,地支官印相生,格局甚高,天干食傷生財,一路不再走官殺大運,定然會前途光明。

三、 日主偏弱七殺官星配印相生,這是官殺星有理會

全國狀元顧鼎臣  乾造:癸巳 乙卯 丙戌 乙未

大運:甲寅.癸丒.壬子.辛亥.庚戍.已酉.戊申.丁未 

丙生卯月,卯未會木,年支逢祿,坐下根庫,干透二乙,身旺足以用癸水官星,初運甲寅,出身卑微,交壬子運,官星得地,中狀元,入朝為官,此后四十載金水吉運,官運亨通,仕版連登,官至閣老。

顧鼎臣(1473-1540),南直隸蘇州府昆山(今屬江蘇)人。父親顧恂為針線買賣的小商人,57歲時和店鋪婢女私通生下顧鼎臣。弘治十八年(1505)顧鼎臣中狀元。歷官修撰、左諭德、禮部右侍郎、禮部尚書兼文淵閣大學士,入參機務,尋加少保、太子太傅。

著作有《未齋集》、《文康公全集》、《醫眼方論》一卷,《經驗方》一卷,傳世。工書法,似趙孟頫。嘉靖十九年(1540)十月六日卒于官,謚文康。

四、 從格八字,從格五行純粹,所從之神旺而流通,這種八字特別容易高中得魁

狀元毛澄  乾造  庚辰  乙酉  乙丑  乙酉

大運:丙戌  丁亥  戊子  己丒  庚寅  辛卯

此天干三乙,通根辰丑,木有氣不能從殺,以辰丑中藏癸為用,子運會水,中狀元,寅運,羊刃敵殺,升禮部尚書,辛卯運,干支觸怒旺神,卒。

五、 專旺格八字,一氣專旺,做事有魄力遇到用神流年容易得魁

陳狀元 乾造  癸丑 癸亥 癸亥 癸亥

大運:壬戍  辛酉  庚申  已未

此四癸三亥,水勢滔天,一點丑土,非但不能止其流,反激水旺,足知可順而不可逆也,初運壬戌,水不通根,早年必多刑耗,辛酉庚申,泄土生水,學業頗佳,高中狀元。已未,丑未沖,激土旺,不祿。難怪《三命通會》只記載“陳狀元”三字,原來他是夭命。

綜上所述,八字命局成就高低都是根據歲運來更替的,千萬不要因為孩子一時考不了好學校就打罵,或者給孩子造成思想壓力,有些因為高考跳樓,實在不懂命運造成的,花草都有不同的開花期,有句詞說,惜春常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命運就是這樣先把好的走完了,后面的不一定就好,考狀元就像生官一樣的,要的是官星有理會,或者制官殺有力,必須達到高度配合才能成就這個名氣,人一生不可能一直走一個大運,在年輕時走最好的大運,就像日到中天,所以要學習好基礎知識比啥都重要,考不上好學校,你的實力也許在后面的大運里發揮的,從古至今的皇帝都不是狀元,是狀元可能就當不了皇帝了。因為你年紀輕輕就把好運走完了,人生閱歷在哪里?統籌全局的必須有人生閱歷的人,這些狀元在二十多歲就走到了人生輝煌,你今后呢?所以大家一定保持冷靜心態,不要去爭這個必須第一。

源自:一勺講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