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穿戴影響運氣

    5025閱    字型: 

人世萬物存在于天地之間,無不受天體執行法則所支配,其生生不息,迴圈不親的特質,故代先哲將之以十天干布于十二地支上令其周行 以表示之。十二長生再將萬物德環中的每一周期,不管其久暫,其間必須經過的相同歷程,分十二個階段說明存在當時的狀態,稱之為十二補運生,或十二辰生。

十二長生的第三個階段就是“冠帶”。冠帶的原型,在歷史上逐漸演變,原來的意義變得隱晦。不過,大體上來說,冠帶的基本精神,象征不同階級之間,不同的穿著和配戴之物。

冠帶的基本概念

人剛出生時,赤裸裸地,光溜溜地來,在這個階段里,面臨的問題并不復雜,大致上不過就是吃得飽,睡得好,不要生病就好。然而,成長之后,開始面對社會上的種種劃定、規律,這時候外在的事物就開始出現重要的影響,也就是正式進入了冠帶的階段。

冠帶的觀念,其實一直深植在全世界人的心理之中,所謂的“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就是冠帶的概念。在世俗觀念中,習慣以一個人外在的穿著打扮來衡量這個人的價值。冠帶的定義,其實相當簡單,就是“以外在的佩帶和穿著,達成人和外界的良好共振和阻絕干擾”。雖然聽來道理簡單,然而,要確實執行,卻也是有很深的學問。

衣物質料與身體磁場共振,影響生活質量

穿著,在冠帶的領域中是很重要的,從古代以來,穿著的材質是第一個注重的部份。古代的漢人貴族穿絲質的衣物,富人穿毛皮,士人穿棉衣,奴工階層就穿麻。

穿著絲質衣服的貴族,身體和絲的共振良好,不易產生過敏,共振出來的能量散發出權力大的波形,人家就心甘情愿地服從你。富人穿著毛皮,人情世故都能運作自如,財富當然源源而來。而士人和奴工們不像貴族那樣需要游走于權力之間,也不像富人那樣要汲汲于財富利益,只要安于其份,做好該做的事就行,所以就穿自然物織成的棉或麻,一樣能夠好好生存。

到了現代,這種規律早就被拋到了九天之外,不僅不再有人實行,連知道個中奧妙的人都少得可憐。許多人穿著混紡的衣物,穿著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材質,不是絲,也不是毛皮,連棉麻都比不上。難怪現代人想要的要不到,要做的做不了,天天來去匆匆,生活得既沒有質感,也沒有樂趣。這就是在忽略了“冠帶”的理論下,可能出現的生活危機。

盲目追求名牌,干擾個人運勢

冠帶的概念,到了現代的世界,有一部份轉化成了所謂的名牌。迷戀名牌的風氣謂為風尚,人人競相以佩帶穿著名牌為榮,于是明明是同樣質料的東西,只要冠上名牌的加持,價值就比一般衣服貴上數十倍。不管是名牌的包包、飾物、鞋子、保養品,只要是加上名牌的外衣,都是身分的表征。

然而,即使是風氣自由化的現代,穿著不屬于你身分的東西,仍然是混亂的開始。富家太太們在時尚宴會中競相以身上的珠寶、名牌炫耀自己的身分,由于她們背后的財力許可,這樣的作風也許還不成問題。然而,假如是政府官員的官太太們也開始競相炫耀名牌,那就有很大的問題了。

或是像現在社會上有很多年輕的女孩,每個月月薪不過兩三萬,卻提了個價值近十萬的香奈兒包包,看起來當然更是不對稱,背后可能問題重重。又比如說在西門町散步的十五歲奼女,手上卻拎了個價值數萬元的包包,金錢的來源當然更令人存疑。這些都是“冠帶”不對稱,穿著佩帶不符合身分階級的例子。

佩帶玉石珍寶=發揮正面磁場?

筆者認為,包括佩帶良好礦石在內的冠帶概念,對于人的良好共振有益,是不爭的事實,然而它的效用僅能及于一身,就是能夠保護佩帶者,卻沒有保護他人的作用。能夠讓佩帶者產生良好的共振,然而對于佩帶者以外的人,就沒有什么明顯的功用。

到了現代,冠帶的意義當然已經不僅止于佩帶玉石珍寶了,除了衣飾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外在穿著佩帶方式,一樣可以發揮冠帶的作用。什么樣的人,穿什么樣的衣服,什么樣的人,穿著什么樣的飾物,即使是自由風氣盛行的現代,仍然得遵循這樣的模式,要有一定的規律,沒有了規律,就是「異常」,而很多問題就因而滋生。

刻印章學問大

談到這里,筆者舉一個例子,說明了現代人對于“冠帶”的認知斷層。其實經常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錯誤舉止,像是印章的材質,有些人天天使用的印鑒是用木頭做的,卻不曉得在古時侯,木頭印章是奴才在用的。古時候的奴才犯了錯,接受處罰,在認罪書上蓋的就是木頭章子。所以假如要讓自己有共振的好能量,建議大家改用玉石材質的章,這樣會讓持有者的能量變好,人生也過得更順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