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就是教大家如何去面對現實

    字型: 

有人問,命理存在的作用是什么,命都能算的話還勞動干什么?坐在家里等不就行了嗎?有的人則是既不敢不信,也不敢信,于是就推匯出另一個理論,信則靈,不信則不靈,真的是這樣嗎?這篇文章就向大家提示,命理到底靈不靈。

所有命理的方式都是一種手段同一種術法,或者用西方學科來講就一套推理公式,所以命理永遠像數位一樣,是一種推測,而不是所謂的預測,因為預測從本質上講就是不存在的,世上沒有一個絕對的力量在主宰,那么也就不可能有絕對的未來存在,講命理是預測的不過是一些失敗者意淫的產物。希望通過一種假想來給自己殘酷的現實一種安慰。

一但帶有這樣的想法,要就是所謂準,其實每每聽到這個字,我都覺得好笑,抬頭看看天,天有不測風云,天也有變化的時候,天也沒有絕對準的時候,再看看地,地動山搖來時是固定不變的時候嗎?天且有不準,地且有不準,人就能準?所謂命理也不過是觀測總結天地氣運變化對人的影響,天地的規律是存在的,但是對人的影響并不是絕對的。有的人能控制自己,影響的作用不多,有的人無法控制自己,影響的力度就大。所以在天地的規律之下,現象是存在的,但結果并不是絕對的。

命理的這套術法,這套推理公式,無論是面相八字,六壬,卦相,都是通過這套公式去解讀人內心的構造,這內心的構造由性情來體現,而性情會決定人的想法和行為,從而由這個構造在運勢變化中的作用影響來推匯出迷一樣的運勢,也就是一種性情狀態的周期表。

這個周期表是改變不了的,因為自然變化的屬性變化誰能左右?四季總會如期而至吧,如果四季顛倒了那么人那一年的周期表也就亂了,運這才會變化,然而人的性情是可以通過訓練去改變的,這個訓練的目的就是在周期表里應付最低的時候和最高的時候,應付的過程在古時就稱之為趨吉避兇。

那么在當年研究這些術法的人都講了趨吉避兇,哪來的準可言呢?也就是命理這個術法創造出來就是讓你的“命”不準的,就是讓你主動去改命的,而要改命依靠意淫,依靠安慰,依靠信或不信是沒有用的。

只能依靠于現實,就是從現實中去實踐你的改變,命理就是在告訴你現實你會怎樣,然后導致將來會怎樣。所以現實才是改變的起點,人就是在現實失望的情況下,通過命理的推導,然后再回到現實去改變,這就是命理存在的意義,然則大多數人卻是在現實失望的情況下,通過意淫和尋求自我安慰才找到命理,就是為了逃避現實才找到命理,這有用嗎?當然沒有用。因為命理與現實就是無法被分解的,命理推導的就是現實,現實將要發生的也在命理的規律之中。

至于命理推導的是客觀存在的規律,信不信更是沒有半毛錢的關系,因為無論信與不信,天地自然規律的氣運變化都執行了幾十億年了。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