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為什么會遇到“小人”

    字型: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對小人一詞都不陌生,事實上小人在現實中無處不在,比如婚姻、財運事業等方方面面的失敗都離不開小人作祟,小人在生活中可以說防不勝防,時時刻刻干擾著我們的生活,那么命理上如何判斷小人呢?楊老師給大家總結一下,供朋友們參考借鑒。

當我們排出八字,首先找出日主(出生日的天干)和喜神、用神以及忌神和仇神,喜用神就是對日主有幫助的、有利于運勢的五行,忌神和仇神就是對日主有傷害的不利運勢的五行,那么喜神多、用神多的八字,貴人就多,忌神仇神多的,你的小人就多,小人當道的機會就非常多。

比如,八字乾造:甲午  丁卯  戊子  丙辰,日主戊土生在卯月,喜火生身,那么八字里面1土3火,都是自己的用神,這叫用神多,就是命局里面貴人多,處處有貴人,小人很少。

比如,八字乾造:乙未  戊寅  壬午  辛丑,日主壬水生在寅月,喜歡金水,而八字偏偏是一片木火忌神,這樣的命局小人就多,生活當中,處處坎坷,小人當道。

從以上這些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八字中喜用神多,貴人就多,用神臨近日主的,就叫貼身貴人,關鍵時總有人幫助和關照,用神離日主遠的,叫貴人不得力,也是貴人較遠,關鍵時很難幫上你。

八字忌神、仇神多的小人就多,人生道路處處有人和你作對,攪和你的生活,讓你的人生命運磕磕絆絆,忌神臨近日主的,叫小人臨身,讓你時時刻刻生活在小人的群體當中,舉步維艱,忌神離日主遠的,小人離你較遠,你完全可以尋求方法規避。

如果流年大運,走忌神大運,那么你在這個時間段就會遇到小人兇悍之情況,讓你防不勝防,處處威脅你的利益,影響你的事業發展,破壞你的事業和家庭和諧。

如果你的流年大運逢喜神用神,那么你在這個時間段,就會有貴人幫助,讓你萬事順利,一帆風順。

在日常生活交往當中,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或是伴侶,如果你的喜用神是金,對方八字金旺,那么這就是你的貴人,對你幫助就大,對你處處關照,盡心盡力。

如果你的忌神是金,而對方八字金旺,那么這人就是你的小人,兩人就不易和諧,輕的會吵吵鬧鬧,重的會影響到你家庭和事業方面的和諧,甚至會造成災難和麻煩。

通過以上理論,朋友們已經知道,在命理上小人實際上就是忌神在作怪,所以了解命理,理解五行的生克制化非常重要,找對用神,規避忌神,規避忌神的五行屬性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知道你的忌神是什么,在現實生活中,你就可以在專業的老師的指導下利用方位、風水環境以及玄學的一些方法,規避忌神,規避小人對你的傷害,那么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