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解析生命密碼:洛書與數位能量轉化

    4761閱    字型: 

 

什么是陰陽?

古人講“一陰一陽謂之道”流傳甚廣,劉恒老師注釋為,一陽為時間執行,一陰為物質轉化,這里說的“道”就是智慧。那么這句話整體注解就是,時間與物質源于智慧。這個世界無形的智慧大于有形的物質。古人通過五行與八卦的思維,把智慧與物質的統一辯證解析過來,最基本的就是五行概念,體現在“河圖”模式,應用在“洛書”八卦。

什么是洛書?

所謂洛書就是后天八卦與九宮結合,以九宮為載體,后天八卦為變化,變化為陽,載體為陰,陰陽結合而有洛書九宮,九宮而有方位,八卦則有序與數,洛書的卦序為:坎坤震巽,乾兌艮離(劉恒注八卦以震巽為萬物之始,乾兌為萬物所終,坎離為顯微)宇宙陰陽源于智慧,八卦以坎卦為先天智慧,于后天為能量,所以洛書八卦以坎卦為一,能量則源于后天物質,所以坤卦為二,萬物以動為震巽,萬物以靜為乾兌。

洛書與數位能量轉化

洛書八卦坎卦為一,坤卦為二,震卦為三,巽卦為四,五與零為變數土,六為乾卦,七為兌卦,八為艮卦,九為離卦。坎坤震巽為一二三四,乾兌艮離為六七八九。八卦體現在數,劉恒老師數位能量學規定:一為能量,三四為動能與勢能,二八為能源,六七為變數與平衡,九為擴充套件。

什么是九星?洛書與九星關系

卦有八,數極在九,九宮八卦有之。八卦結合而成陰陽,六十卦成而有九星。九星分布為:六煞星,伏位星,生氣星,五鬼星,天醫星,禍害星,延年星,絕命星(伏位星處于北斗七星斗柄處,若隱若現的兩顆星,一為左輔星,另一為右弼星,統共九星)九星分為四吉星與四兇星,四吉星為伏位星,生氣星,天醫星,延年星;四兇星為六煞星,五鬼星,禍害星,絕命星。

人的命運層次是什么?

所謂命運層次,劉恒老師是這樣定義,人的先天稟賦+后天變數而形成有形生命與無形命運。命運層次是什么?命運層次有先天智慧+后天教育與社會環境熏習+物質影響。劉恒老師指出,先天智慧為定量,后天教育為變數,而物質影響為等量。這個后天變數對命運的影響包括:風水環境,姓名策劃,數位能量與符咒運用。當定量與變數相同的時候,那么等量決定命運。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