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揭示為何“人往高處走”是偽命題

    字型: 

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有向往成功的心,為了一個目標而去奮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人生的課題里就了有“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種總結。

那么人往高處走真的是正確的嗎?命理認為未必。往高處走是人類的欲望的體現,欲望在初期是生活的動力,但在超出了承受能力時卻反而帶來痛苦和破敗。

這個問題上或許很多人是不太理解的,畢竟攀高是一種鼓勵,一種趨勢,只有不斷的攀高才有整體的發展。不過整體歸整體,個人歸個人,自從有文明起人類就是金字塔形的社會模式,至今未能更改,因為每個人條件是不同的,能力也有高低,無論社會制度怎樣,始終都是事業越強人越少。如果人人都想當事業上的強者,這可能實現嗎?當然是不可能的。

從命理的角度上講對此并不認同,因為個人首要是生存條件,某些地方的文化是命多長無所謂,必要留給后人什么影響;而命理認為,人只有先活得好,才是真正的影響,而非是做到了什么。

比如有的人命局自身不強,不能承受過多的壓力,就利平穩的生活工作,但這種人欲望和功利心被勾起來后,就會為了成功而拼博,這一拼不要緊,拼了一個病痛出來,拼了一個家破,這并不是嚇唬人,而是如今一直都在出現的。因為人的欲望一但突破了自己的承受力,各種不順和困局也就出現了。

命理對人生的態度就是一是平安 ,二是在有運勢的條件下通過一些手段加強,三是在運勢轉換的時候調整心態或收拾心情。

人是要順著運勢的變化去變通生活,變通心理,這叫順天而成,不僅活得久,而且不會遇見什么大的困難。至于能夠有多大的事業多大的財富,并不能強求。其實現代很多人迷信或者期望的就是強求,但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強求其實不過是個偽命題,強求也是求不來的。

就像有個母親看自己兒子的命運時,對其事業平淡耿耿于懷,就覺得男人未來沒有事業就沒有一切,但她的孩子偏偏就喜歡享受,輕松,對事業什么的不感興趣,強行要求之下,他無端產生巨大的壓力,只能選擇逃走。

命來講不可能人人活過一百歲,雖然理論是上成立的,同時事業也罷,財富也罷,也不可能人人都是大富,雖然想象中和理論上也是存在的。

命理認為人在自身有很好的運的時候,就應該放棄愛好娛樂去努力;人在運勢不強,就如身體虛弱的時候就應該回歸平淡,平靜的生活;人自身能力不足時,就需要與朋友合作;人自身太強太旺時,合作就會出問題。

趨吉避兇,是一個學術,同樣也是一個哲理,這個哲理并不是讓人盲目樂觀,也不是讓人對生活悲觀,而是通過天地氣運的變化對人的影響的客觀規律中,去尋求最安全最輕松最有效的生活方式。

這種生活方式就需要人對自己不斷的調整和進步,這種人的命運才會是最理想的,天天只知道盲目自大搞空想,或者是面對不順阻礙就當縮頭烏龜不去主動改變,這樣的命運和生活就沒有什么可改善的條件和基礎。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