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八宅風水講解:樓層數風水怎么看?

    3430閱    字型: 

風水本在人心,心善有善行必應福地,心惡有惡行者,必有災殃之地,即使落到福地,也不應福,因為無形的心大于有形的世界。身為正報,環境為依報,依報隨著正報轉,心為善自然遷到福地,心為惡自然落到破敗之處。心善能夠感召到好的風水師相地,心惡自然感召壞的風水師選地。

人的福禍只在一念之間爾,一念我為人人,當下即在天堂,一念我我,立刻就在地獄,所以天堂地獄只差一念,可惜世人都朝著地獄飛奔,一步步背離天堂。劉恒老師指出,我們幻化的肉身為正報,而所依存的風水環境為依報,《易經》預測與風水離不開陰陽,五行,八卦,天干地支,九星測算,如果只是拿房屋缺角、路沖所謂的“形煞”談論風水者,必然不足采信。劉恒老師定義八宅風水,以“門氣”為天,樓層數為地,九星為人,共同構成“天、人、地”三才體系,這就是八宅風水的樓層數風水定義。

城市樓房如何定義樓層數八卦五行

樓房依層數的不同而定,劉恒老師規定,樓層數八卦以“洛書九宮”數為準,至于“河圖”數,那是天地五行對應之數,屬于先天求證,極少用于后天預測與風水。而洛書五行源于后天八卦,屬于后天八卦應用,河圖以“天一生水”,洛書依然以一為坎水,理出一轍,這個一的數,即是智慧。

我們這個有形的宇宙源于我們無形的智慧,是智慧之光所化現,一切有形皆為心所役。后天洛書數即坎卦一,坤卦二,震卦三,巽卦四,五與零寄到坤二宮,乾卦六,兌卦七,艮卦八,離卦九。十樓即是零,十一返回坎卦一,十二返回坤卦二,依次往復迴圈,數以十為一周期,樓層以十為往復,此為樓層與數位對應關系,謹記于心。

城市樓房單元門八卦方位確定

樓房單元門的方位,依羅盤正向而定,即手持羅盤立于單元門正中,以整棟樓房一側所有單元門朝向為準,劉恒老師規定,一定要測整棟樓的單元門朝向,也就是整棟樓體單元門朝向為準。此間有八方開門,八方朝向,八方開門者:坎卦方正北,坤卦方西南,震卦方正東,巽卦方東南,乾卦方西北,兌卦方正西,艮卦方東北,離卦方正南。

城市樓房樓層數九星運演算法則

第一步,測出整棟樓的單元門朝向,看朝于哪卦方,朝正北即坎卦,朝正東則為震卦等。

第二步,查出所住的樓層數,定義八宮,一樓則為坎宮,二樓則為坤宮,三樓則震宮,四樓則為巽宮,五樓與十樓則為坤宮,六樓則為乾宮,七樓則為兌宮,八樓則為艮宮,九樓則為離宮。

第三步,依據“大游年九星歌”依次飛布九星

九星:伏位(劉恒注包括左輔星與右弼星),生氣,五鬼,禍害,天醫,絕命,延年,六煞,共九星。其中:伏位,生氣,天醫,延年為四吉星;五鬼,禍害,六煞,絕命為四兇星。吉星樓層應吉,兇星樓層應兇,具體應何事,以九星意象定。

大游年歌

乾門起伏位——六天五禍絕延生;坤門起伏位——天延絕生禍五六

震門起伏位——延生禍絕五天六;巽門起伏位——天五六禍生絕延

坎門起伏位——五天生延絕禍六;離門起伏位——六五絕延禍生天

艮門起伏位——六絕禍生延天五;兌門起伏位——生禍延絕六五天

以整棟樓朝向八卦為起伏位,順數至所住樓層,所臨九星即是。

例如:樓單元門朝北,住七樓

朝北即坎卦,坎卦的游年訣為“五天生延絕禍六”。一樓則為伏位,二樓為五鬼,三樓為天醫,四樓為生氣,五樓為延年,六樓為絕命,七樓為禍害。禍害為土星,主瘟疫,病患,破產,橫禍等。具體應在何年何月,依劉恒文章“劉恒注解八宅風水九星吉兇應期”而定。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