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年庚申七月(8月7日-9月8日)運勢全播報

    3626閱    字型: 

 

北京(東八區120度)時間8月7日22點20分,是立秋節氣,從這天起,就進入戊戌年的庚申七月了。該月是從公曆8月7號亥時立秋起,至公曆9月8號凌晨白露止。此月火勢減弱,金氣漸增,是金水濕土開始變旺的起點,也是一年之中氣候逐漸涼爽的轉換時期。

馬上就要進入農曆的庚申七月了,此月五行特征如何?我們應該怎樣據此去適應與調節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呢?

從氣象農事方面看: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每年8月7日或8日立秋。“秋”就是指暑去涼來,意味著秋天的開始。到了立秋,梧桐樹開始落葉,有“落一葉而知秋”的成語。從文字角度來看,“秋”字由禾與火字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

立秋是秋季的第一個節氣,而秋季又是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古人把立秋當作夏秋之交的重要時刻,同時也是調整運氣的重要時刻,故一直很重視這個節氣;并從五行、風水,和飲食起居上,適時進行調整。

從本月經濟態勢來看:

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資訊網路、運輸物流、水利水產,中介傳媒、旅游貿易等,得到流月的生扶,也繼續會有機可乘。但其中也有突發性的波動。

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辦公、文化、教育、服裝、設計、醫藥衛生、林業、糧蔬、種養、副食、木制品、紡織品等,在此申月不得扶持,或受到克制,發展勢頭減慢。下滑幅度不小,應該謹慎運作。

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油汽、軍工、電力、餐飲、娛樂,以及輿論環境等,吉兇明顯,變化較大,不過亂世出哲理,而且產品缺者為貴,價格波動但也不會有太大的下跌。

五行屬濕土的行業,比如農業、房地產、建筑建材、珠寶玉器等,由到受到年支戌火的強力沖擊,房地產與房價,雖然整體上處在停滯不前,或略有下滑,但個別地區仍有剛性需求。

五行屬燥土的行業,比如煤炭、陶瓷、玻璃、磚瓦等,也受流年扶持,狀態比較活躍。屬土的行業,不論是燥還是濕,都有轉涼跡象。

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鋼鐵、重金屬、金銀、切割、機械加工、汽車制造、金融證券、以及軍警、體育、武職等,在此月得到年月的助力,故有提升跡象。需要一提的,是證券行業,在上幾月跌到歷史低谷以后,從8月8號起,又會迎來持續調整,偶爾也有緩慢回升的時期,直到年底臘月,會恢復到一個心理上比較認可的階段。

所以在投資理財、創業發展,處理感情、安全健康等方面,既要積極努力,也要謹慎小心,不應盲目冒進。

從本月個人喜忌來看:

農曆庚申月的特點,比上月要起伏變化很多,故要審時度勢,結合自己的五行喜忌,妥善調整個人運勢。

五行喜用水者,受到流月支援,還是有機可乘的。建議妥善管理投資理財項目,既要穩妥又要發展;在個人感情方面可以大膽進攻,婚宮(日格)是巳、子、辰的人,感情會有新的突破,要積極爭取,大膽追求,可以獲得預期的效果;日支是寅或亥的人,則有波折或變動之嫌。

五行喜用木者,受年月大環境影響,個人發展機遇雖有,但變數較多,事業財運都有起伏或虧損;感情緣分也比較混亂,故應靜待時機,或妥善處理,不宜操之過急。

五行喜用火者,受年支戌火支撐,機遇環境雖有不利但仍可維持,事業財運雖有波動但仍有進項,婚姻感情雖也出現暫時的困難但仍有調和空間,故在處理工作感情問題時,不妨更穩妥一些,冷靜思考,適時調整,謹慎發展。

五行喜用土者,仍會頑強拼搏,希望有所提升有所突破,也的確看到轉機,但不一定能達預期,故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特別在投資理財時,還是應該謹慎一些。

五行喜用金者,雖然有申金扶持,但也受戌火脆制,故運勢短期內雖有所提升,但也存在未知風險,故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特別在投資理財時,既要積極主動,也應審時度勢。

從本月生肖與日格來看:

屬蛇、屬鼠、屬龍,或巳日、子日、辰日的朋友,得到流月相合或生扶,會有良好的機遇環境,工作財運轉好,感情比較暖昧,但也能如意,適合主動出擊,加快收獲步伐。但屬蛇的朋友此月感情變化較大,或健康有所不順,還要調整好心理情緒,妥善應對各類問題。

屬雞、屬牛、屬猴,或酉日、丑日、申日的朋友,與流月無有大礙,或可得生扶,運勢中平有升,可以繼續事業或投資理財,也要規避可能的風險,感情上在積極主動的同時,也不能疏忽大意,要加強溝通交流,確保婚戀成果。屬猴的朋友遇此為本命月,還要注意身體健康。

屬馬、屬羊、屬狗,或午日、未日、戌日的朋友,與月份構成脆克或克制,因此吉兇兼存,挑戰與機遇都有,事業理財可以把握但要有度,工作事業小心為妙,婚戀感情不要急于求成,冷靜處理是明智之舉。

屬兔,或卯日的朋友,被月令克制,是弱不禁風的一個時期,因此也會受到身邊的制約,故運勢堅挺中也很有不順,感情方面轉而不順,前景暗淡,有時還會不小心被騷擾,性事雖然特別忙亂,但多是爛桃花,難成正果,還要注意身體健康,特別預防心理疾病與跌打損傷及金屬傷害等。

屬豬,或亥日的朋友,與月令申,構成“申亥相害”,此種類的相害,是強的一方得益,而弱的一方受傷,在申金當令的本月,當然是屬豬的受傷,運勢波動較大,工作事業會遇到麻煩,財源財運會受到阻礙,感情婚姻也出現傷害,也有不利健康之象,都需要妥善處理。如何妥善處理?還是堅持那個秘訣:有時候,不處理,避為上策,反而是更好的處理。

屬虎,或寅日的朋友,此月與月令之申猴,構成“寅申正沖”,申金當令,強沖寅虎,故是運勢波動最大的月份,而且沖動驛馬,故也有出行遠門或環境變遷的跡象,如有機會,當然能調則調。工作、財運、感情、心理、健康等方面,都會遇到突發的困難或問題,有時或面臨重大考驗,或身心受到傷害,因此需要提前預案,早做準備,可暫時停止投資創業類項目,或謹慎與暫緩處理感情問題,交通出行都要注意安全,特別注意預防金屬鐵器類的四肢之傷、和地質之災。還要注意回避屬猴的人,既不要合作,也不要沖突,忍辱負重,委曲求全,或三十六計走為上,換個崗位或外出旅游一下,也許是最好的調整措施。

從民俗與養生方面來看:

立秋以后氣溫由熱轉涼,人體的消耗也逐漸減少,食欲開始增加。因此,可根據秋季的特點來科學地攝取營養和調整飲食,以補充夏季的消耗,并為越冬做準備。  

秋季為人體最適宜進補的季節,以在冬季到來時,減少病毒感染和防止舊病復發。秋季進補應選用“防燥不膩”的平補之品。具有這類作用的食物有茭白、南瓜、蓮子、桂圓、黑芝麻、紅棗、核桃等。患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服食具有健脾補胃的蓮子、山藥、扁豆等。

秋季出現口干唇焦等“秋燥癥”的氣候,應選用滋養潤燥、益中補氣的食品,這類食品有銀耳、百合等,可起到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補益作用。

另外,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進行一些強度較大的運動鍛煉,也可以擴張肺部,增加肺活量,促進新陳代謝,保證身體健康。

全面綜合來看:

從五行上看,從本月開始,進入下半年金水濕土旺盛的時期。喜金水濕土的朋友,從此月開始逐步轉運了

在大環境不夠理想的前提下,還是要老生常談:即使是運勢較好的朋友,也不要樂不思蜀或得隴望蜀。運勢較差的朋友,更應該提高警惕,及早預案,盡可能防患于未然。

同時還是不厭其煩地提醒朋友們,在運勢抑郁或問題嚴重時,不妨放下手頭的事物,利用積累的假期,去遠方旅游一下,換一個心情與氣場,來改善郁悶的運勢;或暫緩或回避一下問題,待條件好轉時再進行處理;并可從風水方面做一些必須的調整,或在工作生活方面做一些有益的變動,或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調換一下五行氣場,則可起到逢兇化吉的作用。

祝朋友們農曆七月好運!下半年順利!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