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男女年齡相差多大最好

    4.6萬閱    字型: 

在現實生活中,男女婚配一般崇尚年齡相仿、門當戶對,這些觀念在人們的心靈深處已經根深蒂固。其實這對于女人是不公平的。有專家經過研究后得出,婚姻中的男女要想生理狀態相當,最好男人的年齡應該是女人的1.2857倍。也就是說,20歲的女人,和25歲的男人相當;30歲的女人,和38歲的男人相當;40歲的女人,和51歲的的男人相當;49歲的女人,和63歲的男人相當。專家主張,假如為了一步到位,20來歲的女孩直接嫁給一個大自己14歲的男人,就非常合拍,說這更符合男女生理周期。

由于女人的生理周期是以7年為一個階段的,男人的生理周期是以9年為一個階段的。女人到了7個7年的周期,也就是49歲,就開始進入更年期、絕精期了。而男人,7個9年的周期,也就是63歲,才會感到力不從心。所以生活中往往男人還處于生理旺盛期,女人生理上就開始走向衰退,這時候就出現了生理上的不同步,也就演化出婚姻上的不和諧,甚至造成離婚。

假如想要男女雙方同時進入絕精期,那么理想的年齡差就是14歲。也就是說,女人要想長久地和配偶生活和諧,最好不要遵循傳統理念中的“年齡相當”,而是要嫁一個比自己大14歲左右的男人,婚姻才更有保障些。

其實早在我國易學中,就根據女人的生理周期在確定萬物變化之數,由7個7形成大衍之數49。由于人在母腹中也是以7天為周期發育的,當在母親腹中發育到第40個階段,也就是280天后,胎兒就會生下來。孩子生下來后,也以7年為一個周期生長發育。所以,在八卦等傳統文化領域里,無處不見7這個神秘數位。

在易學預測中,也有加大婚配中男女年齡差距來規避婚姻不順之說。人們在預測到女性將有婚姻不順時,往往會尤其叮囑,讓她找一個比自己年齡大非常多的男人結婚,讓兌(奼女)與乾(老男)配,說這樣可以規避克配偶和被冷落的結果。說明命學中也是講究上述生理同步原理的。

并不是說,女人一定要找比自己年齡大非常多的男人才能婚姻美滿、家庭幸福,命理中只是針對命運中易出現婚姻不順的女性,而提出的這個解決方案。任何事物,都不能太過,太過則物極必反。

在中國傳統文化精華之作《易經》中,就講究男女正配,即長男配長女、中男配中女,少男配幼女,比如《咸》卦就宣傳男女要正配。《易經》中又在《姤》卦中有“勿用取女”、《小蓄》卦中有“夫妻反目”之說,講的是老男配長女,年齡差距過大,物極必反,導致陰陽二氣不同步,早晚要分手的意思。

然而,根據男女生理周期和命理規避法則,我以為女性找配偶,一般情況下找比自己大7歲左右的男士為最佳。假如八字里有婚姻不順的標志、易導致離婚或克配偶的女性,適合找比自己大10歲左右的男士為配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