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入住前的風水大忌,很多人不知道

    3853閱    字型: 

現在生活中,節奏越來越快。尤其是在城市中大家每天工作非常忙碌,辛辛苦苦的工作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和居住環境。大城市中房價越來越高,買房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家庭中最大的支出。新房買到手收房時我們要注意那些風水禁忌呢?

下面筆者就和大家探討一些新房的風水禁忌。首先我們拿到新房鑰匙的時候先不要進到室內,用該先站到房屋大門口用羅盤測量一下這個房子的坐山立向所謂座山就是這套房子的方山位置,所謂立向就是這套房子朝什么方向。

如果沒有羅盤也可以用指南針,現在大家手機上都有指南針的功能,這里不用細說。這樣除了使得我們進一步的了解這套的風水是否與自身匹配外,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檢驗一下這套房屋的山向是否處在空亡線上。所謂的空亡線這里就要給大家仔細說一下。一般在我們羅盤上都有一圈二十四山,這二十四山是在八卦基礎上分出來的。

按照八卦乾、坎、艮、震、巽、離、坤、兌對應東、南、西、北、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八個方位。八卦中一卦管三山,其中乾卦包含戌乾亥三山、坎卦包含壬子癸三山、艮卦包含丑艮寅三山、震卦包含甲卯乙三山、巽卦包含辰巽巳三山、離卦包含丙午丁三山、坤卦包含未坤申三山、兌卦包含庚酉辛三山一共為二十四山。

這里面有八個天干、四個維卦和十二地支。那么這二十四山當中的字與字之間的分界線為小空亡線,如果是八卦與八卦之間的分界線為大空亡線。在風水學中這種情況被稱做“騎線游魂”,如果是您新房的山向處于這種情況千萬不要急于裝修入住。如果是處于小空亡線說明這套房子里沒有人氣一般可以化解,如果是出于大空亡線很難化解,最好是另覓佳宅。那么一般遇到小空亡線怎樣去化解它呢?這里就給大家講解一下化解的方法。化解空亡線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植物化解。

也就是說遇到小空亡我們先不要入住先把大門外面兩側個擺放一盆植物,前提是這兩盆植物必須是綠葉、圓葉的植物。決不能用針刺類植物或者開花的植物。這兩盆植物一般要擺放半個月以上。當擺放植物過了半個月我們再去這套新房的大門口用羅盤去測量,如果房子的坐山立向變到了字上不在二十四山的分界線上了,這個時候說明這套房子已經化解成功,已經有人氣了,具備了入住的條件。

下一步我們就可以進行裝修入住了。如果山向沒有變在在空亡線上,這個時候還是不能入住,要繼續擺放植物,半個月后再用羅盤測量。如果是三個月以上坐山立向還沒有變還在空亡線上,就說明這套房子不具備化解空亡的條件,最好也是另覓佳宅。那么有的朋友就要問了,房屋的坐山立向還會變嗎?其實是會變的,這里邊一是地球引力的作用,二是地球公轉、自轉的作用,所以越是高層建筑座山立向的變化越會大。

文:王洪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