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八字的人容易在工作中犯小人?

    3638閱    字型: 

說起貴人,每個人都會喜形于色,而提起小人,恐怕大家個個都會咬牙切齒。沒有人喜歡小人,但是我們中不少人卻經常遇到小人。遇到小人,除了與我們的性格人品、語言和行為方式有關(比如有些人說話做事不注意容易得罪人),命理中也有原因。要知道,并非每個人都會在職場或官場遭遇小人,就好像并非每個人都會經常被盜竊或丟東西一樣,說來奇怪,還的確有部分人經常丟這丟那呢。

什么是小人?

我們通常提到的小人,倒不一定是指電視中刻畫的那種尖嘴猴腮、陰險毒辣或道德敗壞的“壞人”,更廣泛的意義是指:站在我們自身的角度出發,那些有意或無意對我們的生活進行干擾和破壞的人。

比如某甲賺錢了,某乙看著眼紅了,本來與某甲無冤無仇,就到處傳某甲的桃色謠言。這種情況下,對于某甲而言,某乙就是一個典型的小人。

再舉一個反例,一個職業小偷某天到一個小區準備行竊的時候,被一個警覺的保安有意無意的驅趕了。那么這個小偷也可能在心里認為這個保安是他自己的小人。所以本文的“小人”概念是一個中性詞語,不是特別強調道德之類的問題。

張先生職場遭遇小人的案例

江南易林剛剛遇到一個這樣的案例,正好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江南易林一個在浙江工作的老同學,前幾天給江南易林介紹了一個特別的朋友張先生。經同學介紹張先生目前副縣級干部,是從外地轉到現在縣的,在當地沒有太多的關系,當然基本上也沒有太大的實權了。

張先生年富力強,很有能力,但是仕途并不是很順利,來這個縣之后一直很低調,兢兢業業的工作,已經好幾年了,滿心希望能轉正或調任以便施展抱負。就在今年陽歷6月下旬的時候,有一個提干的機會,競爭者有好幾個,張先生當然也在積極準備。

正在節骨眼上,不料橫生枝節,他的一個下屬涉嫌在一個項目中有經濟問題被人檢舉了,并且這個檢舉人很毒,信中含沙射影將矛頭指向張先生。結果,他也得協助調查,調查的效率很低,一下子一兩個月就耗費了,提職的事情自然就泡湯了。經過這件事情的打擊,張先生非常郁悶,雖然事后調查證明只是他屬下的問題與他并無瓜葛。張先生雖然被證明清白了,但是在節骨眼上出那樣的問題,他白白錯失了良機怎么能不郁悶呢?

在這個例子中,張先生就是典型的遭遇了小人,他事后想想心里也清楚檢舉人是誰。這個案中的檢舉人就是張先生的小人。并且,他自己的下屬也在其中起到了副作用,如果不是下屬的問題讓人找到把柄,他也不至如此,所以他也算是被下屬所拖累。

在老同學引薦之后,江南易林同張先生電話聊了好半天,開始是無非是聽他訴苦,后面漸漸料到了歷史、文學,巧合的是他居然也是一個古幣收藏愛好者,話題自然就多了。通過交流感覺他的確實比較有想法的一個人,思維新穎而活躍,很多觀點非常到位。

張先生八字財克印

張先生請江南易林幫他大概看看他的八字,江南易林排好八字之后(具體八字依張先生個人意見不予透露),發現他五行屬木,生在仲夏,八字偏弱,最喜水來滋潤生身及調節氣候,就是說以印為用神,忌財克印。然而此八字中天干偏偏有財克印,雖然只是異性天干之間的有情之克,但是格局上已經遜了一籌。

今年流年戊子年,正好是財年,陽歷6,7月正好是流月啟用流年戊土財星的時間,引動了財克印的發生。江南易林同時還斷他這兩個月應該會有破財感情方面也容易失和。

他反饋說6月底因為在老家翻新房子他貼補了幾萬塊,7月的時候因為孩子教育問題和老婆意見不和,老婆回娘家住了四五天,張先生后來好說歹說才將其勸回。

在幫張先生看好八字之后,又聊了很多,主要是結合他的八字和個人情況,告訴他一些與之相關的觀人的技巧,哪些時間應該注意什么事情,哪些人可能對他不利,哪些人可能是他的貴人。實際上他目前尚走逆運,這種時候對就職行業、求職所在的方位以及人際交往等諸方面都需要注意和調整(他目前所在的城市就并非吉位)。

一般而言,一個人走好運的時候,好像做什么事情都順心,事半功倍,而走霉運的時候,真是喝涼水也塞牙。而周易八字命理實際上就是起到這種預先的趨吉避兇的作用。像這種命中存在財星克印星用神的八字,就是容易遇到小人的一種情況,尤其容易在錢財和女人方面出問題。

而以前江南易林也說過,對于男人而言,下屬也屬于財,財壞印,下屬也容易讓自己遭受損失,損面子、蒙羞。同樣的,財也代表妻子,這種以財為忌的格局,妻子一般容易幫命主的倒忙。張先生就是這樣的情況,她妻子文化程度并不高,很多教育孩子的觀點很不對,但是又喜歡拿主意。

別的事情可以忍受,在小孩子教育問題上,張先生忍無可忍,所以經常為此吵架。因為他老婆過于嬌縱孩子,很多事情上都無原則的遷就孩子。張先生管嚴一點,她還感覺張先生在欺負孩子不愛孩子!

我們如果發現命格中有可能遭遇小人的征兆,就要格外防范了,尤其是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比如對于命中存在這種財克印型情況的領導或創業者,在選擇員工和骨干的時候,要格外留意對方的人品和素質,同時自己在錢財和女色方面最好能行得正坐得直才行,不然就是自討苦吃。不能找一個刺兒頭或有“反骨”的人給自己添麻煩幫倒忙。

俗話說,強將手下無弱兵,哪個當領導的不希望自己能找一個精明強干的得力手下呢?

文:江南易林( 微信公眾號:JNYL365)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