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中所說的“命門”到底在哪里?

    1萬閱    字型: 

面相學以骨相為根本,五官組合定格局,紋痕定變化,學識與修為決定人生。耳朵為采聽官,代表腎氣,這里所說的采聽只是表面意思,古人深層次的意思是用耳朵來辨人智慧高低的意思,這里的“采聽”意思為“思惑”,就是遇到人生境遇的時候,有沒有正法與之辨明的意思。

一、“命門”在哪里?

在耳孔前有一塊突起的小軟骨,稱為“耳弦”、“風擋”或“耳屏”,在風擋之前的側面頰大約一個大拇指大小的區域就稱為“命門”(如上圖所示)。“命門”是六府之一,是五官的外圍。命門生得厚實的人,往往一生貴人多,能守大財,有大物業大產業。

二、“命門”厚實者財運

“命門”關系著一個人的貴人運、財運和守財能力,所以一個人發財與否與命門的面相關系密切!如果一個人的命門凹陷,則是無福、無財、貴人很差的體現,而這樣面相的人很難發財;但如果一個人的命門厚實,如此便是財運好、守財能力強、貴人運好的表現,因此這樣面相特征的人,更容易發財呢。

三、“命門”低陷者婚姻欠美滿

耳旁之“命門”與耳朵之間隔愈寬愈佳,主其人量大智大;命門窄者,主其人性愚而短壽;命門低陷者,主其人婚姻欠美滿,子女緣薄,身帶隱疾。命門至腮骨之間,色灰暗,有難言之隱;命門不開,婚姻必遲;命門難入指,壽元慳短,妄淺愚蒙。 

四、“命門”有痣者身體差

 “命門”有惡痣者,主其人一生中必有一次火厄或火驚,并易感染傳染病,也要防胃腸,膽病癥。很多女人命門有痣,身體特別差。而且“命門”有痣的人常因訊息雜亂,而判段錯誤,做事時有始無終,有頭無尾,欠一貫性及恒心毅力。

五、“命門”出現直紋者聽覺易有障礙

“命門”出現直紋者,主其人腎機能及元氣漸趨衰退,同時聽覺亦有障礙之征,處事時,有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耳朵或“命門”枯暗者,主時運不佳,易破敗。“命門”有青筋者,主客死異鄉(眉毛又帶殺和眼露兇光者,最易兇死異地);移居外國者,也是客死異鄉的現象。

六、 “命門”無鬢毛者自私自利

“命門”無鬢毛者,主其人冷漠陰毒,自私自利,夫妻感情空疏,并受妻累。鬢毛長至耳垂者,主其人感情用事,中年敗業并好淫,但眉濃須亦濃為三濃格者不忌,主其人發達頗早,惟仍忌發濃,最宜禿發。鬢毛長至耳朵之一半者,主個性優良,再加眉淸、須淸為三輕格,主其人一生好運。鬢濃無須者,多為娼優隸卒之流,或勞苦之輩。若顴高無鬢毛者,主其人一生難得社會及朋友之助力。若發粗鬢濃者,主一生勞苦,夫妻感情不睦,并受妻累。若眉疏無鬢毛者,主老年孤貧。鬢毛亂生至面頰者為野狐鬢,主其人個性狡猾多猜疑心。“命門”鬢毛過多(超過耳果二分之一),人中又無髭者,主其人三十五歲后運程蹇滯,同時多小人是非,嚴重時則主刑克破敗,為官失職。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