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命理學中大運的規律和特點

    7994閱    字型: 

命理學中的大運是指什么?其實就是指每十年的各步大運。

首先,要知道兩點:其一是每個人都有和八字相應的大運,也就是說八字一定,隨著性別的確立,這個八字的大運隨之也被確定下來。所以,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一生的大運排列組合;其二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上運歲數,比如有些人是3歲到13歲間為第一步大運,有些人是4歲到14歲間為第一步大運,這是大運的歲數問題。那么,具體來說,大運有哪些特點和規律呢?

(一)每步大運都是十年

每一步大運的時間都是十年,這個與八字無關的,就是只要是大運,一定是十年為一步大運的,不論是哪一個八字、哪一個人,只要排出大運,都有這樣的特點和特征。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的人生軌跡大概就是十年里有一個大的變化、有一個大的轉折、有一個大的轉變。或者說,很多事情都是十年左右有一些不同等等,這些都是大運的規律和特點。

(二)各人的大運時間段不一樣、起運歲數不一樣

這個比較好理解的,因為八字不同,所以,各人的大運時間段、起運歲數是不一樣的,比如,有一些人是1歲上大運,則是1歲到11歲間為第一步大運;有些人是2歲上大運,則是2歲到12歲間為第一步大運,所以,因為上運歲數的不一樣,所以,各人的大運時間段不一樣的。比如1歲已經上運的,第二步大運是11歲已經開始。那如果是10歲才上大運的,那第二步大運要20歲才開始,這也是一個很明顯的規律和不同。

(三)每個人的大運都有吉、有兇

有人在運氣不好的時候,經常都很悲觀、很灰心,認為其一生基本上就是這樣了;也有一些人在運氣好的時候,意氣風發,認為一生都全是順利的。事實上,這些理解都不對。從五行的吉兇角度來說,一個八字中,其五行肯定有對自己有利的,但同時,也有五行是對自己不對的,這就是所謂的喜用神和忌神,而喜用神和忌神就剛好是用來判斷大運的吉兇的。所以,每個人一生之中的大運,肯定有二三步很好的大運,也肯定有二三步不好的大運,這就是說每個人的大運都是有吉有兇的。

(四)任何一個人一生的大運里面總有機會遇到歲運并臨

很多人看到這個歲運并臨,都比較的擔心,因為有些書說這個歲運并臨總是會比較的多問題,或比較的嚴重,但其實上也可以有好事,也可以大喜的。而歲運并臨要成立,就必須是流年和大運一模一樣,才叫歲運并臨。根據六十花甲子的排布,以及大運的排列,可以總結得出,任何一個人一生之中的大運里面總會遇到至少一次歲運并臨,有些人則可能是會遇到二次歲運并臨,這也是其中的一個很重要的規律。

(五)任何人的中晚年大運肯定要有一步大運和月柱天克地沖

當然,任何一步大運都有可能與八字中的其中一柱天克地沖,有時候有些大運是和年柱天克地沖、有些大運是和日柱天克地沖、有些人的大運是和時柱天克地沖,但這些沒有一定的規律。但是,有一個固定的規律那就是任何一個八字,到了中晚年大約第五或第六步大運的時候,就一定會和八字中的月柱天克地沖的。所以,很多人在五十或六十歲左右的時候總會面臨人生中的一個大的變化,有些人是由悲轉喜、有些人的則是由喜轉悲,因為這個天克地沖,肯定是代表人生的一個大變化的。

所以,這個大運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實上,大運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將命里面包含的種種資訊不斷地引發出來、表現出來、表達出來,這就是大運最本質的作用。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