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天居士:身體好不好手相知道

    字型: 

 

手掌上都有一條線叫健康線,這根線從手掌的中央出現,斜向小拇指,這代表的是人體健康的狀況和壽命長短,也能代表該人的學業狀態和學問高低。

  1. 如果健康線是斷斷續續的,代表此人身體虛弱,更代表此人消化功能在衰退中;如果健康線是波浪形狀,說明此人肝臟或者說膽囊機能在衰退,而且波浪線也可能說明此人有風濕性疾病。
  2. 手心區域明顯發白,就有兩種情況:一是平時貪食寒涼,已造成體內寒重了,但還是非常喜歡吃寒涼的食物;二是體內寒重,不能吃寒涼的食物,吃一點就會感到胃腸極不舒服,容易引起胃痛、腹瀉,說明脾胃已經很虛弱。
  3. 手掌的顏色明顯偏紅,說明陰虛火旺、內熱重、脾氣急、易怒;如果只是大拇指根部區域的大魚際發紅,一般說明上半身火旺,易患高血壓、心臟病,脾氣也比較急躁。
  4. 手掌上的青筋越少越健康;大拇指根部有青筋,代表心臟動脈硬化。青筋越粗,代表病程越長、越重,病人常常會感到心前區有不適,大魚際外側有青筋,代表心率不齊,心臟跳得快慢不一,有時會有早搏、心悸、心慌的現象。大魚際底部有青筋,代表體內寒濕重,已對心臟及關節造成影響,而且還會伴有腰酸背痛、關節疼的癥狀。
  5. 食指外側有青筋,而且青筋長、顏色深,說明小時候身體不好,不好好吃飯,疳積重,消化功能弱,營養不良,常常生病,體質很弱。
  6. 中指中部有青筋,代表常常頭痛、頭暈。如果大拇指的外側也有青筋,說明從小就患有頭痛、頭暈。
  7. 中指根部有青筋,代表腦動脈硬化。如果只是出在左側(靠大拇指一側的為左),表示左側腦動脈硬化;如果出現在右側,代表頭部右側容易出現頭部不適;如果兩側都有青筋,需多注意。
  8. 小指外側出現青筋,代表先天腎氣不足。而且腰腿沒勁、酸軟。同樣是青筋越長、越深,病情就越重。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