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前后出生的孩子,命運真的會很慘嗎?

    4215閱    字型: 

咱們中國人估計沒有幾個人不知道鬼節的。中國有很多鬼節,比如最有名的中元節——即農曆七月十五、七月半,還有清明節,三月三,十月初一等,還有很多地區在冬至祭祖的——所以冬至也與鬼節沾邊。而西方最著名的鬼節是萬圣節,西方的鬼節萬圣節很特別——人倒沒事、最遭殃的是南瓜君。

江南易林今天主要說說中國的鬼節——七月半。

記得易林小時候,每逢七月半,全村的年輕人、小孩都玩火把。小孩子用一個木棍或竹竿纏一些稻草做成火把,年輕人的火把則要大一些,有些人很夸張,用扁擔舉著一整捆草做成超大的火把。大家在村口聚集,然后一起點著了,舉著火把風一樣沿著村道往大街的方向跑,看誰先到。當然了,七月半,最重要的任務還是燒紙錢,江南易林的家鄉七月半不是給祖先燒紙,而是在路口、其次在田埂地頭給傳說中的游魂野鬼燒紙錢。

鬼節與孩子的命運沒有直接聯系

正因為很多人知道七月半是鬼節,他們想當然的以為七月半這天陰氣很重,進一步的認為這一天不適合生孩子。其實認為鬼節這天不宜生孩子的觀點,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其中原因請聽江南易林詳細道來。

1、鬼節只是約定俗成的節日

所謂七月半,只是一種中國的一些民族民間約定俗成的一個節日而已。那對于不信或不知道七月半鬼節的其他民族或外國人而言,這個鬼節還有作用嗎?換言之,西方的萬圣節是否也不宜生孩子?如果要細算起來,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民族,絕大多數民族恐怕都有自己的鬼節,這些日子都不能生產嗎?那不知道一年之中哪天還能生孩子了。

2、七月半并不是陰氣最重的日子

有些人想當然的認為鬼節這天陰氣很重,所以不宜生孩子。其實這種說法也沒有道理。從天文來講,冬至這天白天最短,冬至之后白天一天天的增加,直到夏至這天白天最長,過了夏至,白天又開始變短,直到冬至這天白天最短,就這樣迴圈往復。如果非要說陰氣、陽氣旺衰的話,其實從周易命理來講,冬至這天才是陰氣最重的一天,從冬至之后陽氣逐漸生長,所以有所謂的“冬至一陽生”之說。

3、七月半的八字分析

就拿2018年的鬼節——農曆7月15日(對應陽歷生日8月25日)來講此日對應的八字:

戊戌年 庚申月 己丑日

江南易林分析:此日五行屬土,己土,生在申月,為傷官格。年月日土很厚,八字比較旺,無沖克。

天干地支的陰陽來講:

戊戌年:年干戊為陽干,年支戌為高亢之土,其主要成分也是陽干。

庚申月:月干庚為陽干,申中所藏天干全是陽干。

己丑日 :天干地支全屬陰。

從上面分析來看,今年鬼節這天年月日干支的陽陰的力量對比大概是2:1,不存在八字純陰之類說法。

從八字理論來看:

此命為傷官格,孩子有個性、有主見,悟性很不錯、聰明,有創意。女孩的話因為傷官很旺,心高、要強,時辰要注意選擇——不要選擇子時、丑時、戌時、亥時。無論男孩、女孩,這個日期都不存在與鬼或陰有關的問題。

所以說,2018年鬼節對應的日子,沒有什么特別,不存在不宜生產的說法。當然,江南易林也要提醒:如果你真準備在這天生孩子,需要在仔細擇日、避兇之余,選擇吉祥如意的時辰。

文:江南易林(微信公眾號:JNYL365)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