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哪些因素在影響著你的后天運勢?

    3028閱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命運的解析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出一個人意識和行為是否有錯誤的方向,這也是人和社會最需要命理去揭示和指導的地方。

人之命分先天和后天,先天就不必細講了,講過很多次了,相當于出生后真正的起跑線,而后天雖有受到先天影響的部分,同時也有個人可改進的部分。如果后天在進步,那么人生就是先壞后好,或者是先波動然后走高;如果后天在退步,拖后腿,那么就算是有風光十年二十年,越到晚年就越不好走。

個人認為,一個人后天的選擇,心性,行為,是往好里進步,還是拖后腿,可以從三處地方看出一些端倪。

一、風水

風水是一個客觀環境,風水是與人的運勢息息相關的,但同時也受人后天的變化的影響。或許有人認為不就是找個風水好的房子或寫字間嗎?大不了找人布一下風水,這是一個誤區。風水本就是自然,風水的布局是在自然的條件下略作一些布局和改動,規避一些不好的影響,但是其風水本身的格局和氣形是無從改變的。

所以風水與人的關系更多是一種緣分,例如某官,名下十幾處房子,有風水一般的,有風水不錯的,有風水很差的,但是他喜歡并滿意且入住的地方就是風水最差的地方,而風水好的,他瞧不上,拿去出租了。

而如果有人的后天福報積累得不錯,不僅能了解到風水對人的影響,而且還得到相關專業風水師的指導,當然這不包括那些名氣很大但是亂指點的人,因為這種抱著個羅盤裝樣子亂指點的如今太多了。簡單的講,因為后天的福報,風水也會形成新的緣份。因此風水的變化,也是與后天自己的心性行為是否正確的一個客觀表現。

二、姓名

一個人的名字上承祖德下佑子孫,名字上可以直接體現出際遇大運及成熟的高低,甚至災禍生死,都能體現出來。如果一個人的后天福德很高,隨便誰起的名字,都是有幫扶,且順風順水;如果后天有問題,要不得一個很差的名字,要不是名字越改越差。

比如說除了姓之外,名里的字與字之間,字與運之間是相克相沖,無論怎樣都是體現一個越來越差的未來,如果有機會大家去觀察,這個現象與這個人的行為心性也是息息相關的。

在來筆者處起名的網友里也常見這種事,一個很好的名字,往往看不上,而對那些不太好的字卻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又不能直接告訴他是福德的問題,只能說與好名字擦肩而過,多半是其后代本身承受不了那個命數,同樣也是祖上福德不夠,十分可惜。

所以名字改好改壞,其實也是一個后天福德變化的體現。

三、貴人

有不少的網友也問過這個問題,就是命中有沒有貴人,嚴格意義上講,一個人運勢好的時候人人都是貴人,一個人運勢不好的時候人人都是小人。所以你的人生變化,在運勢中是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而真正的貴人,其實是在運勢之外,也就是命理都無法達到的地步。

這種貴人就是只有通過長年累月與人為善的積累而產生的,不受先天的影響,完全是后天的養成而出現的。他可以是任何一個你想象不到的人物,甚至是陌生人,所以不要以為可以巴結貴人,因為如果貴人是你的功利心可以巴結的,可以拉關系的,那就不是“貴人”了。

人生后天的方向是否正確,最基本的標準還是善念,利己是正常的,但是損人利己就不能給自己找借口了。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善之人必有好報,這是傳統文化,其實也是最直觀的命運寫照。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