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曲化忌,生寶寶需要避開哪些時間段?

    1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現在已經進到2018下半年的運勢了,緊接著在接近年底時又將是流年運勢轉換的時期,而明年2019年正好是己亥年,己干四化為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天梁化科以及文曲化忌。

我們先將【文曲星】和【化忌】兩者分開來看,【化忌】代表著一個人這輩子的重心所在,也是一輩子當中所要付出最多心力的地方,所以【化忌】一旦出現在不恰當的宮位的話,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折磨就會是必然。所以對于明年要出生的新生兒來說,筆者通常會建議盡可能避免【化忌在疾厄宮】的命盤,畢竟自己的心系結在自己的身體上,絕大多數身體上都會有些問題,可能是無法根治的疾病,或是有時常跑醫院的可能,或是身體上某部份較容易有嚴重的情況發生。

既然如此,那如何避免2019年化忌出現在疾厄宮的命盤?對于紫微斗數命盤的排盤規則熟悉到一定程度的人來說,這還不算太難的一件事,但是如果對命盤沒有一定程度研究的話,也許一輩子也無法通透這些規則的。所以紫微斗數的基本功一定要扎實,唯有如此在論命上才會有持續進步的可能。

既然已知2019年是【文曲化忌】,那么搞懂文曲星的排列組合就簡單了。雖然文曲星不像文昌星一樣可以簡單地透過出生月份來反推出宮位,但其實文曲星還是有一定的規則的,只是大多數的人都鮮少花時間去研究,希望筆者這篇公開之后,能對后進的斗數學習者有些幫助,而該規則就是只要是奇數月份出生的人,則文曲星就必然會出現在命宮、福德宮、事業宮、遷移宮、財帛宮和夫妻宮之一。相反地,若是農曆偶數月份出生的人,那么文曲星就必然會出現在父母宮、田宅宮、奴仆宮、疾厄宮、子女宮和兄弟宮之一。既然知道這樣規則的話,那么要避免文曲化忌出現在疾厄宮就容易多了。

  • 農曆二月份出生的人,避免卯時、酉時
  • 農曆四月份出生的人,避免辰時、戌時
  • 農曆六月份出生的人,避免巳時、亥時
  • 農曆八月份出生的人,避免子時、午時
  • 農曆十月份出生的人,避免丑時、未時
  • 農曆十二月份出生的人,避免寅時、申時

以上就是2019年農曆偶數月份要注意的時辰,也就是說,在上述偶數月份特定時辰出生的話,則【文曲化忌】就必然會出現在疾厄宮,如果您周遭有親人或朋友明年有新生兒要出生的話,不妨可以留意一下。 

文:Stephen B. 紫微論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