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鬼月怎樣趨吉避兇

    7656閱    字型: 

農曆的七月十五是傳統的鬼節,又稱“中元節”或“盂蘭盆節”。傳說該日地府會放出全部鬼魂,民間普遍進行祭祀鬼魂的活動。凡有新喪的人家,例要上新墳,而一般在地方上都要祭孤魂野鬼,所以,它整個兒是以祀鬼為中心的節日,系中國民間最大的鬼節。

道教的中元節既是道教的宗教節日,也成為民俗節日。道教初起時有三官崇拜,正一盟威道信三官,即天官、地官、水官,以后稱之為三官大帝。他們各有責司,天官為上元(正月十五)賜福,地官為中元(七月十五)赦罪,水官則稱下元(十月十五)解厄。

道書中說,凡是這三天,三官都要檢校人間功罪以定賞罰。其中地官所管為地府,當然所檢的重點是諸路鬼眾了。所以中元節這一天,眾鬼都要出離冥界,接受考校。道門中于這一天例行設醮為地官慶賀誕辰,同時信眾也出資設齋為祖先求冥福,請地官赦免罪過,早升天堂。這是中元節成為民俗節日的主要原因。

由于鬼節的關系,農曆的七月也被稱為鬼月。在這一個月中,每個生肖的朋友都有一些趨吉避兇的講究,一起來看一下吧。

生肖屬“豬、兔、羊”的人

鬼月期間最好不要在外面游蕩,否則容易被好兄弟以為是同類,那就麻煩了。此外,盡可能地避免去探望病人,這樣也容易導致被好兄弟纏上身。

生肖屬“虎、馬、狗”的人

鬼月時避免到外地遠游,尤其是出遠門時,在交通意外方面可能要稍微留意一下!此外,也不要在鬼月購入屋宅,否則可能會有產權方面的問題或者是屋子有些“不干凈”。

生肖屬“蛇、雞、羊”的人

千萬不要匆促投資,尤其避免在鬼月中進行任何投資計劃,假如匆促投資可能導致血本無歸。此外要留意不要在鬼月中靠近墓地,墓地陰冷的氛圍,可能會讓運勢更加下滑。

生肖屬“猴、鼠、龍”的人

這個月從事水上活動時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小孩子更要特別注意安全問題,減少成為好兄弟“替身”的機會。此外,飲食衛生更要注意,不要毫無節制亂吃,也不要忽略了衛生問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