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角度去認識什么是緣份

    4525閱    字型: 

緣份,很多人知道它存在,但又總是覺得它看不見、摸不著,不知如何形容和定義。今天,我們就從命理的角度來認識一下,什么是緣份?或者說,緣份是什么?

(一)緣份,其實就是陰陽相吸的其中一種體現

物理學上有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緣份亦然。這個世界任何事物都是一物兩性的,就是陰與陽,陽與陰,表現出來的形式多種多樣、無窮無盡的。比如好與壞、男人與女人、上與下、進與退、得與失、禍與福、吉與兇、白天與夜晚,莫不是兩性的體現。因此呀,我們古人的智慧也是無窮無盡的,早已經發現了天地與世間的秘密。

那么,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說,何為陰陽相吸呢?比如寒與熱相吸,這也是陰陽。打個比方,一個八字是出生在冬天的,一個八字是出生在夏天的,這樣的兩個八字就具有異性相吸、陰陽相吸的作用。因為寒是喜暖的、熱則喜涼的,所以,你在生活中可以多留意,出生在冬天的朋友,和出生在夏天的朋友是比較聊的來、比較能成為朋友、成為夫妻、成為兄弟姐妹、成為父子、母子的。又或是出生在夏天的朋友,和出生在冬天的人相處起來會比較的愉快、投機。

再比如,一個八字里面金旺的,則和一個八字里面水旺的人會比較融洽;一個八字里面水旺的人,和一個八字里面木旺的人會相處的愉快;一個八字里面火旺的人,和一個八字里面土旺的人也往往比較開心、有默契。這些是什么?不就是緣分的其中一種體現嗎?體現在陰陽相吸上面。

又再譬如,八字里面食傷旺的女性,是特別喜歡官殺旺或印旺的男性的;或者是八字里面食傷旺的男性,往往都會娶八字里面印旺或官殺旺的女性為妻子的,如果大家不相信,可以盡管排出八字來對比。這同樣是一種緣份,體現在力量的相互吸引上面。

(二)緣份,也是雙方某種資訊交集的體現

數學上有并集、交集一說,并集說的更多是各人命中的軌跡,有吉有兇、有好有壞、有得有失、有進有退,并在一起而成就了命運。交集,說的則往往是人與人的關系,其中又主要是體現在資訊的交集上面。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是屬于食神泄秀的,是一個非常有品味的人,另外一個八字則是印帶桃花的,或官星坐桃花的,也同樣是一種有品味的體現,這樣的兩個八字則在某方面也往往會有一定的緣份,比如有做朋友的緣份、有做知心的緣份等等;再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是比劫重重,做事是很有恒心的、遇事不輕言放棄的;一個人的八字是官殺重重,事業心很重的,做事越挫越強的,這兩個人就往往有合作、合伙的緣份。所以,人與人之間也往往因為這個命中某種資訊的交集而產生這樣或那樣的緣份,這一種緣份是因為命運中某樣資訊交在一起而成的。再比如這個夫妻,除了有別的因素之外,其兩個命中也一定有某種資訊的交集才可能成為夫妻的。比如運氣的吉兇、子女的吉兇、后面大運的吉兇等等,這些資訊交集的足夠強大之后才可能成為夫妻。

 (三)緣份,很多時候更是一種資訊的同步

這個資訊同步是我經常所強調的,我個人認為,如果看八字、看相、看什么盤都好,如果不知道資訊同步這個觀點的重要性的話,是不可能學好、看好、分析好的。為什么?因為須知道命運的吉兇體現往往不是就個人而言的,還會延伸到六親、朋友、合作、合伙人等等的角色上面的,特別是在六親上,如果你不知道從資訊同步的角度去分析,則說自己多厲害也沒有用處。

我個人認為,這個緣份的長短、深淺、有無,也正是和這個資訊是不是同步、有沒有同步有很大的關系。可以這樣說,有緣份的人資訊都會同步或比較同步。比如夫妻間的緣份、父子間的緣份、朋友間的緣份、兄弟姐妹間的緣份、戀人之間的緣份、合伙之間的緣份等等,都是這樣的。也可以這樣說,一旦資訊不同步了,這個緣份就會斷了。所以,看緣份的深淺、長短,關鍵在于看這個資訊的同步時間段有多長,這個資訊同步的時間段有多長,這個緣份就有多長。

所以,其實這個緣份并不是虛無飄渺的,它也是實實在在的。并不是說,能為眼所見的就為真實、眼不能所見的就是虛假的,這個萬萬不能作為標準的。因為生活中很多事情的體現,它是可以有諸多的表達方式的,而不一定要拘泥于眼見,還可以有耳、鼻、舌、身、意所見所起的真實。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