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析何為“土豪之財”與“儒商之財”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當今的土豪也好、儒商也罷都可以算是擁有錢財的富人了,但富人與富人往往是有很大不同的,富人之財與富人之財自然也同樣是會有很大不同的。那么,土豪之財與儒商之財究竟有何不同呢?方舟周易認為,從風水命理的角度上講,大致有以下六大不同:

一、土豪之財是外露之財,儒商之財是歸藏之財

八字命格的組合來看,土豪命格之財星往往會外露,尤其是透于命局天干之上,其現實表現為命主發財時造成的聲勢較大,各種各樣的“炫富”、“顯擺”運作頻頻,故其發財情況周圍的人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儒商命格之財星則往往歸藏于財庫之中,其現實表現為命主發財時往往是不動聲色,神不知、鬼不覺,“潤物細無聲”,其行為低調、得體、自然,一切顯得是那么的順理成章。在此,方舟周易溫馨提醒,風水命理中有“錢財宜藏不宜露”,藏則其利真真,露則其弊切切。

二、土豪之財是以勢奪財,儒商之財是智慧生財

從八字命格的組合來看,土豪命格往往是比劫劫財,來以勢奪財。何為比劫?即同類人。故土豪命格的人獲取錢財的方式往往會與自己的“同伴”糾集在一起,臨時組成一個較為強大的利益團體,以比對手更強大的勢力來取得爭奪的勝利而獲取錢財。而儒商命格往往是食傷生財,靠智慧生財。何為食傷?即思想、思維、言行、創意、技藝、智慧等。故儒商命格的人獲取利益的方式則多是靠自己獨特、高超的技能、才能、本領、創意、智慧等來獲取利益。

三、土豪之財是暴發之財,儒商之財是綿綿之財

土豪命格的“比劫劫財”往往是在混亂之中發財、在無序競爭中受益、鋌而走險獲利。比如,趁房地產市場不規范大勢撈金;再比如,賭博、走私、販毒等。總而言之,其最大的特征就是一個“賭”字,盡管在一場場賭局中絕大多數賭徒都沉淪了,但剩下來的在賭局中一夜暴富的少數賭徒便成為了土豪。而儒商命格的“食傷生財”因食傷代表的是財源、是命主精心打造新產品、是命主苦惱經營的客戶,是命主深謀遠慮的布局,故儒商之財往往如水通源能連綿不斷、滔滔不絕。

四、土豪之財是虛浮之財,儒商之財是入庫之財

土豪命局中的財星一般會有這樣一個顯著特征,那就是“根淺虛浮”,再加上土豪命格的“比劫劫財”的組合形式,其在現實生活中的體現就是,土豪之財往往是在經過一場腥風血雨似的爭奪中取得,并且往往是實際得財一百而對外宣稱一萬。因此,土豪之財往往會面臨兩大嚴重后果:一個是將很可能卷入無休止的口舌、是非、甚至官訟之中;另一個是雖暴富而難久,即今天因奪他人之財成功而成為土豪,而明天則可能會因財被他人所奪而成為窮光蛋。儒商命局中的財星多是入庫之財,而風水命理中,入庫之財具有“財來能守、財來能聚、財來能久”等之特點。

五、土豪之財僅獨善其身,儒商之財是兼濟天下

在一般土豪命格中,往往只有旗幟鮮明的兩大對立的“十神”派系,一個是代表命主的日主派系,另一個就是財星派系。這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土豪所奉行的人生信念往往是“生來就是為了賺錢,賺錢就是為了自己”,由此可見,其思想狹隘、目光短淺,故其再富亦有限,充其量只能滿足土豪本人的私欲而已。而一般儒商命格多為身旺而見食傷吐秀,食傷者付出、奉獻、智慧也,故現實生活中的儒商所奉行的人生信念是“肩負使命而從商,大家富才是真正富”,故能深謀遠慮、利人益己、發財無限。

六、土豪之財除了財是財,儒商之財除了財有才

由一般的土豪命局只凸顯兩大對立的“十神”派系可知,現實生活中的土豪眼中往往除了錢仍然是錢,殊不知,命理中“財能損印”,印者,學問也。因此,土豪再“豪”也只能是“老土”了!而從一般儒商“食傷生財”的命局組合我們也可從中了解,食傷既為連財之源、通財之路,又為聰明才智、超凡脫俗,故,儒商除了生財有道、發財有方之外,必定是聰明、睿智、高雅、大方、滿腹經綸的大家,此即是“商”“儒”兼修。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