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星象:檢討自己,當下就是修行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到底誰負了誰?

抬頭觀星,唔.......相信有很多人已經在「關系鬧掰」的雞飛狗跳中吧?而且劇情很狗血,情緒性很重,點點滴滴累積下是非對錯已經說不清楚.....這些都讓你很頭痛吧?很好,會頭痛,代表你終于「有感覺」了,這就是最近「擠膿瘡、徹底治療」的星象要你進入的情境。

在這種境地下,需要我們好好看看在各種關系中(工作關系、婚姻關系、人際關系、合作關系…等)“我們”都干了些什么?不是只看別人喔,也要看看自己干了些什么。之前我們在過去的那些不經意、不起眼的所作所為,漫不經心與不夠在乎,現在已經引起「這么嚴重的后果」了,有沒有很震驚?是不是嚇一跳?是不是很尷尬?是不是...也有點討厭明知不對勁還不改、有點雙面的自己?

還想挽回嗎?會影響未來的事業、工作與地位嗎?擔心造成怎樣的影響嗎?

人心最是復雜,這次的問題就出在「深層次的恐懼、不夠信任」的人心問題里,所以好心卻干了壞事,膽怯卻惹了更多是非,或以為這樣是圓滑,反成滋生罪惡的溫床。但在沒啥事發生的過去,真沒機會把話說徹底,把話說清楚可能要付出「傷感情」的代價,像是「真的不夠信任、不夠看重」啊,的確我尊你卑啊之類,終于搞到雙方現在劍拔弩張了。但,「白眼、踐踏」的背后,也許是深沉自卑以致自大的可悲心態,可惡之人其實有可憐之處.....雖然還是很討厭啦XD。

人性,就是這么回事。

誰想承認自己不堪、不夠、不好?不管被攻擊者或攻擊者。所以有人繼續選擇強硬,覺得不是重要關系干脆撕破臉算了,這樣最容易,一句「看清你了」直接換掉就是。但,相逢即是有緣。功課沒做好就簿子一扔眼不見為凈這樣真的好嗎?以為輕松了,其實功課還在,不好好做未來還得繼續面對考試,呵呵,小心留級。

若要我說關系鬧成這樣是誰的錯呢?

肯定「雙方都有疏失」,早先一定就覺得怪怪的了吧?早覺得「價值觀不同、非我族類」吧?但都是些小事所以「不足掛齒」沒拿出來講,然后點點滴滴的不舒服就這樣一直累積在心里、暗潮洶涌.....終至現在,在某個「離譜至極的點」被刺激下徹底爆發。

其實雖然傷感情,但內心話說開來也好。畢竟終于不用忍耐了,舒暢說出真心話、打破僵局,忍耐是會生病、出大問題的。所以最近發生的鬧掰,真的不是壞事,不對的方式必須被矯正,錯誤的認知必須理清,痛苦的情緒必須發泄,還想維系關系就要徹底治療.......

最近的危機正是轉機!!!!

是的,我覺得是轉機,而且是很重要的轉機。分開的人,我恭喜你們終于結束痛苦了,結束錯誤的關系了,人生各自能清爽地過日子,不是轉機是什么?還必須綁在一起的就「開啟天窗說亮話」,雖然說開來很不舒服、很黑暗,一下子覺得委屈被踐踏一下覺得對方說法很扯,一下子很想揍人.....

但說開來、誠實面對自己、面對他人就是療愈的開始,關系就會開始發生變化。我們正在「人性大戲之中」,而你,敢承認自己也有錯嗎?敢面對內心深沈的黑暗面嗎?愿意改嗎?就算也有委屈,愿意承認自己也有錯嗎?

水象就是修行,現在就是修行

而我奉勸,還想維系或必須維系關系的人先深深「反省自己先」吧,人是互相的,你丟什么球過去人家就回什么球回來,真誠的悔悟就會換來對方態度的柔軟,請端正姿態,尤其不要犯「越解釋越糟、提油澆火」的低階錯誤,悔悟,就從收斂自身開始。如果你真心覺得自己的確有錯,想要道歉,幾個重點提醒如下:

一、態度一定要真誠

讓對方知道你「知道自己錯在哪里」,對方才知道你有真心,才會有安全感

二、別解釋了

承認錯誤沒那么多理由,什么本來以為會怎樣所以怎樣...之類的話聽來只是推拖,引來「狡辯」的聯想,一點幫助都沒有。過多的理由只會激怒他人。

三、合則聚不合則散

價值觀、風格、作風勉強不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色與個性,說開來,如果沒有惡意,就學著正確解讀,非我族類也可以很互補,未來難保不會擦出新的火花(這里是說好的火花啦XD)

未來五日,月亮天秤、天蝎更加強了上述議題,所以檢討他人之余也想想自己,關系能否「再生」,就在一念之間了。

文:唐綺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