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是非橫生?看看是否犯了這些風水禁忌

    字型: 

家庭中的吵吵鬧鬧本不可避免,但如果爭吵太多且過于激烈,以至于成為家常便飯,極有可能是住宅風水出了問題。今天為大家列舉一些容易使家人發生爭吵的房屋格局。

 

一、臥室門相對

門是風水上的“氣戶”,即吸納氣場之處,大門是整所住宅的“氣戶”,臥室門是臥室的“氣戶”。如果住宅中不同臥室的門兩兩相對,就會相互爭奪氣場,形成不和諧的戾氣,導致家人之間的矛盾紛爭。

二、南北穿堂風

人們常說:“水火不相容”。在風水上,南方的五行屬火,北方的五行屬水,所以傳統住宅的最南側不能和最北側直接相見,否則就會形成“水火交戰”的穿堂局。現代城市的樓房,為了便于通風與采光,往往設計成南北通透的格局,這樣就犯了這種忌諱,容易使家人之間多口角紛爭。

 

三、廚廁相鄰或相對

廚房是家中經常用火的地方,而廁所是家中用水較多的地方,所以在風水上,廚房的五行屬火,廁所的五行屬水。如果住宅中的廚房和廁所相鄰或門口相對,就犯了風水上的“水火交戰”,容易使家人之間爭吵不斷。

四、廁所正西

夫妻感情良好是家庭和睦的基礎,在易理中,“金水多情”代表夫妻感情。由于正西方的五行屬金,而廁所的水屬于污穢之水,正西方金的五行遇到不潔的污水,必然會傷及夫妻感情,導致夫妻之間經常爭吵。

五、廚房正西

住宅正西方是八卦中“兌”卦所在地,代表家人的口舌。“兌”卦的五行屬金,而廚房是家中經常用火的地方,五行屬火。如果廚房位于住宅的正西方,火金相戰,必然帶來口舌是非,使家中爭吵不斷。

文:易鑫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