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運流通靠窗戶,布置不當要破財!

    字型: 

窗戶在陽宅風水上是住宅的眼睛,也被稱為“風水之眼”,主管著財運流通。如果不注意窗戶風水,犯了風水禁忌,宅內居住的人就會漏財,甚至還會影響運勢,容易遇小人。布置好窗戶風水不但可以吸收生氣、吐故納新,還可以提升家宅主人的財運。

窗戶不宜正對門窗

俗話說:“前通后通,人財兩空”,講的就是開門見窗,一通到底,這在風水上也被稱為“穿堂煞”,是陽宅第一兇煞,會讓從大門進入家宅的氣流難以回旋,直接從對面的窗戶上流失,不符合風水上藏風聚氣的布局原理。這種錯誤的布局會導致家宅難以聚財,花銷大鋪張浪費多,容易財來財去,特別不利于事業財運!另外住的時間久了,人也會感覺到身體乏力,精神不振,不利家人的身體健康。

窗戶數量適宜

窗戶是家宅的“氣口”,窗戶過多則意味著“口多”,容易發生口角是非,子女之間吵來吵去,甚至與父母爭吵,家庭不和睦。另一方面,窗戶過多會導致氣流太強,太強的氣流會使住宅被切成兩半,不僅損及財運,亦影響居住者的身體健康,并容易造成家庭內部問題層出不窮。面積較小的客廳、臥室開一扇窗戶就好;如果空間較大,可以開兩扇較小的窗戶;三扇或三扇以上窗戶都不適合居民住房的。

窗戶尺寸適中

氣順則運順,家宅的內外之氣通過窗戶進出,吐故納新皆在于此。只有窗戶尺寸適中,才符合風水學中的平衡之道。窗戶的大小一般不宜超過墻壁的3/4,如果窗戶太大,容易導致內氣外泄,磁場難以平靜,家庭關系緊張,且子女不聽長輩的教導。如果窗戶過小,不僅采光較差,也不利于空氣流通,使內氣抑制其中,會導致居住者氣量狹小,滋生內臟方面的疾病。最好設法將其擴大。

窗外不良氣場

風水講的是藏風聚氣,若從窗戶進來的是旺氣,不僅能增強家中氣場,使人神清氣爽,對提高運勢也大有裨益。倘若窗戶正對直路、電線桿、建筑物尖角等形煞或其他不良氣場,不但財運破敗,而且易犯血光之災,家人的健康也會每況愈下,一定要及時化解。

中國人自古以來視窗戶為“合內外之道,通天人之際”,可以見得這小小窗戶在家居的風水中有著很大的講究。好的窗位有著招財進寶的風水氣運,好的風水歸根結蒂就是講藏風聚氣。在實際的家居風水之中要想生旺氣場,增加財運,風水納氣一定要充足。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