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定乾坤:吃相坐相會影響人一生的運勢!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老人總教育孩子說:“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吃要有吃相……”很多人都聽不進去,其實這其中是很有道理的。相學上說:相由心生,看相識人,相定乾坤。這些相可能決定了你一生的運勢。

抖腿是破財

俗語說:“男抖窮女抖賤”,又說:“樹搖葉落,人搖福薄”,抖腿是一種破財的相。經常抖腿的人會把自己的好運、財運和福氣都抖光了,而且抖腿也是一種輕浮相的表現,所以大家要避免這個習慣。

聳肩是損財相

有些人坐著愛聳肩,走路時也愛把肩挑起。愛聳肩的人,通常他的脖子老會向前挺,大家想想看,雞不正是時刻都把脖子伸長在找食吃,所以說,愛聳肩的人生活不容易安定,會霉運連連的。

吃飯手不扶碗是窮相

俗語云:“人以食就口,不可口就食。”意思也是說,人在吃東西時要把食物拿到嘴邊吃,而不要把嘴巴湊到食物上去吃!此乃”畜食”?表示如狗如豬非人類之所為。

一位相師在其部落格上記述了這么一個事情。在很多年前,有一回跟朋友們吃飯,席間有一位不太熟悉的朋友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朋友在吃飯時,舉止與大家不同,手既不扶碗,也不放在碗邊,而是垂在桌低下,而且還一個勁地抖腿。

吃完飯后,這位陌生朋友先告辭了,其中一位朋友問他對此人的評價,他說:“此人日后很難發達,會窮苦一生。”朋友問原因,答說:“古人說,人吃飯時一定要手扶碗,手不扶碗會窮苦一生。”

事隔多年以后,他無意中聽到朋友們說起此人的情況,果然在這幾年中,此人一事無成,不知換了多少份工作,也曾做過買賣,但幾乎是全軍覆沒,干啥啥不成,始終處于漂泊不定的困頓狀態。

嘴不積德,風水變壞

風水師認為人要積口德,有了這樣的修養,就能化腐朽為神奇,風生水起好運來。坊間流傳著關于梅蘭芳的故事。

梅蘭芳的表演藝術,有口皆碑,獲得國人一致好評。然而,有家小報的記者,卻要反其道而行之,故意挑釁梅先生。想以此來抬高自己的知名度。無論如何謾罵、羞辱,梅先生都不予理睬。周邊的人都看不下去,梅先生還是耐下性子,說服大家,不要去管他。

若干年之后,這位小報記者貧困潦倒,到處借錢借不著。一天,他想到了梅先生,走投無路的他絞盡腦汁想了很多。他到梅先生家門口求見,并欲向梅先生檢討自己,梅先生打斷了他,問有什么事。小報記者說了沒錢、想借錢的情況。梅先生掏出200塊錢給他,讓他離開。

事后,梅先生還教導自己的家人,一定要注意“口德”,嘴巴要積德,嘴巴要讓人。嘴巴讓人,一生平安。可見, 惡言不出口,苛言不留耳。

其實,一切財富、名譽、地位,都是外在表象。德行才是根本,厚德載物這句話絲毫不假。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