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先天不好?自有天星化解!

    4922閱    字型: 

據清代古籍《亦復如是》記載,清朝時,揚州有一個人通曉算命之術,幫人算命很準確。當時揚州商會的總長,一個當地很有名的大富商專門請他為自己算命。此人得到富商的生辰八字后,反復推算都看不出此八字富在何處。

為了找出原因,他專門來到北京的欽天監供職,希望在這個職位上能遇到高人。因為欽天監是為朝廷和皇帝觀測天象,占卜吉兇的機構。他把富商的八字貼在他的房中,可欽天監里的同事們來來往往,都沒有詢問此事的。

一天欽天監正佐領到他的屋里來,看到此八字略微推算一番,就好奇的說到:“此八字平凡無奇,你寫它干麻?”他于是說此乃揚州大富豪的八字,正佐領聽了也是大吃一驚,倆人都沒有看出此八字有何奇異之處。正佐領沉思片刻后說:“須細查一番。”

正佐領用了數日的時間,查對各種資料后終于找出原因。原來富商出生之時,天富星正照臨揚州分野,恰好應在富商身上,所以富商雖然八字平庸,可因天星的原因成了大富翁。

另外清代古籍《秋燈叢話》上也有一個相似的記載。清代河中的某任太守未發跡之前,就與一個精通算命之術的人成了朋友。

一天這位朋友為其算命后,很坦白的告訴他:“你雖然努力讀書希望出人頭地,可我細細的推算了你的生辰八字,發現你八字中根本就沒有祿命,當不了官,而且最后還會淪落為乞丐。”他聽了認為此乃荒誕之語,繼續奮力攻讀,結果高中科舉當了官,官位從縣令一直高升到了郡守。

那位會算命的朋友見此羞愧的無地自容,他為了找出算命失誤的原因,遍訪異人,可所有看過太守八字的人都說:“此人是個乞丐命,根本就不可能當官。”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一位欽天監里精通星象的異人,那位異人查對之后說:“當日文曲高照,且天廚化解,二星應在此人。并且他還推算出了那位太守出生地的情況”。那位朋友回去一問太守,果真其出生地與異人說的一樣。

記載中的這倆人八字不好,可因有天星照臨的緣故命運發生了改變。看了這兩則記載后,我想:世上每時每地都有不少人同時出生,世上八字相同的人很多,為什么天星就偏偏照臨他倆,而不照臨其他與之八字相同的人呢?

其實那倆人之所以有天星照臨,實際上就是因為他們有德,有那么大的福分。所以就獲得了“天星”的助力,消除了八字不好帶給他們的負面影響。可見決定命運的實質并不是八字、風水這些東西,而是人的緣分與福德的大小。人要想有好運,想要時來運轉,就是需要人的善緣與福德足夠大才行。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