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睡眠不好?看看是不是犯了這些禁忌

    4279閱    字型: 

 

大家好,我是吳寬之,歡迎大家來到《寬之開運》。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民俗是:睡前你所禁忌的地方。中國文字都是象形字,我們來看睡覺的“睡”,它是一個目加一個垂,也就是當我們的睫毛,我們的眼皮垂下來的時候,就進入到我們的睡覺狀態。

有人說睡覺不是很簡單的嗎?眼睛一閉就睡了,這確實也是簡單,但簡單中藏著可以幫助我們運氣的一些好方法。睡字既然強調了是“垂目”,就要把眼皮垂下來,其實它講了一個道理,就是此時我們的心態,我們所有的動作都是不能開放的,都是應該封閉的。因此封閉自我是睡覺以前守住運氣,守住精神氣的一個方法。

如何封閉自我呢?

第一,在睡覺以前千萬不要回到梳妝臺,回到鏡子前面去梳妝打扮,去梳妝打扮是重新回到了一種放開張開的姿態,是違反了一個睡姿學,同時晚上睡前看鏡子不吉祥,往往會有陰氣忽擾。

第二,睡前盡量不要去張口說話,當然我講的這個張口說話并不代表你和床邊人,和身邊人說一些家常話,而是盡量不要去打很長時間的電話,或者把聲音放很大去交流,因為我們睡覺的時候都是要垂目,要封閉的。

第三,在睡前,盡量在你的腹部蓋一點東西,要把自己蓋住,無論是春夏秋冬都比較忌諱在睡前裸身,不蓋東西,這是非常忌諱的。所謂的“陽氣不外露,運氣不外泄”就是這個含義。我們如果在睡前,身上哪怕就放一條小毛巾都是有助于你守住精神氣,守住運氣的。而這塊布最重要的是放在肚臍眼,丹田這一塊。因為“氣”無非是兩個進出口,第一個是嘴,第二個是肚臍眼,丹田,守住丹田氣是睡覺以前強身健體,強運旺氣的關鍵部位。

另外在睡覺之前非常非常忌諱玩弄玩具一類,特別是木制的玩偶,大家可能會覺得玩偶無非也就是一個小玩具而已,但是在夜晚的天氣當中,古人認為有很多的陰氣邪氣都會附在這個木制玩偶上。因此在睡前盡量不要去玩,包括在床的周圍都不要去放這樣的木制玩偶。 

那么我們強調什么時間的睡覺才是最主要的睡覺呢?白天我們有的時候也會打瞌睡,中午也會有午睡,晚上也會有漫漫長夜的睡覺,我們所說的睡覺就是經歷了亥子丑三時的睡覺,也就是夜晚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如何幫助自己運氣的一個時間段。

亥子丑三個時辰也就是到了晚上九點鐘以后的睡眠,一直到早上醒過來,在這時間段中的過夜睡是相當重要,在我們上床之后入睡之前一定要注意,你的睡姿盡量側睡入夢,而不要平躺著,平躺代表你的整個身體部位全部放開,全部公開了,這也是違反了我們所說的睡前要封閉狀態這個詞,所以盡量側睡,無論左側右側,在睡眠以前對你是有所幫助的。因為側睡并沒有讓你的前胸后背全面亮開,所以側睡是最幫助我們的運氣的。

圖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