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運不佳時,看看家里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

    字型: 

自己的財運不佳,總是與財富擦肩而過,就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家居風水。每個合理的布局都能影響全家的財運,大家可以對照下,有則改之。

  1. 開門見餐廳:一些房子設計為先是餐廳,這樣的“食祿外漏”容易散財。
  2. 位置:餐廳應位于住宅的中心位置,最好位于客廳和廚房之間。這樣的布局可增進親子關系和家庭關系的和諧。餐廳的自身方向最好設在南方,在充足的日照下,家道會日益興旺。餐廳切忌位于上一層樓的廁所正下方,因為餐廳的好運會受到壓制。
  3. 色彩:家庭成員的能量部分來自于進餐的食物,由于餐廳是進食的區域,所以跟家庭的財富大有關系。餐廳應采用亮色的裝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能量,不能不講究。
  4. 基本設定:餐廳不宜直對大門或后門。若無法避免,可考慮利用玄關或屏風遮擋,以免入戶者直接面對餐桌,不甚雅觀。
  5. 餐桌的問題:餐桌宜選圓形或方形,中國的傳統宇宙觀是“天圓地方”,傳統的餐桌形如滿月,象征一家老少團圓,親密無間,而且聚擾人氣,能夠很好地烘托進食的氣氛。餐桌不宜被大門直沖,如果餐桌與廁所門直沖,最好是盡快把餐桌移到別的位置。忌尖角,尖角角度愈小便愈尖銳,殺傷力亦愈大,在風水學中視為禁忌,因為三角形餐桌會導致家口不和。
  6. 餐桌上的屋頂宜平不宜斜。若有橫梁壓頂或是餐桌位于樓梯下、斜頂下 ,均會有損家人健康,可以做吊頂進行掩蓋,也可以將餐桌移動至它處。這個對住公寓的要注意!餐桌之上不宜用白蠟燭吊燈,有些吊燈由幾枝蠟燭形的燈管組成,雖然設計新穎,頗有觀賞價值,但若把它懸掛在餐桌之上,那便似是把長短不一的白蠟燭堆放在餐桌之上。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