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發為何不宜拔?這些護理頭發的禁忌你得知道!

    字型: 

古語云: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可見從古代開始,人們把頭發作為身體的一部分,十分重視而加以愛護。在玄學理論里面,頭發和人的健康、靈魂相關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我們在日常頭發護理當中,應該注意如下的禁忌:

1、嬰兒不宜剃頂發

也就是說新生兒滿月前,是不能夠剃去胎發的,以免出現夭折或病難的風險。在許多地方,嬰幼兒即使在滿月之后、五歲之前,在剃頭的時候都要在頭頂的天靈蓋上留有一撮頭發。因為天靈蓋是靈魂出入的地方,要保護好,不能夠輕易的驚擾。

2、服喪期不宜理發

一般而言,如果家里有親人去世,特別是長輩去世,本家的男性成員在一個月之內不理發。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表示感謝、珍惜長輩給予自己身體,同時也對長輩離世的表示哀悼,這是一種盡孝的表現。

3、白發不宜拔

因為拔頭發不但會損傷毛囊,容易造成毛囊發炎,影響毛發再生,而且也會拔掉元氣。解決的辦法是:對于少白頭,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可以使白頭發減少;對于年紀漸長出現的白發,最好順其自然。

4、晚上不宜梳頭

正如河南西部有一句民俗說的好:白天掙頭牛,擱不住晚上一梳子摟。頭發也代表財氣,如果在晚上梳頭,意味著財氣會外流,而白天則無所謂,因為財氣已經在夜晚被身體吸收。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